翻車了!何志偉爆高虹安男友兩周前已出國 高競辦打臉:人在國內
  • Line
何志偉驚爆,高虹安男友Jack疑似在11月初出境,至今已經2個禮拜。翻攝網路、《鄭知道了》節目

何志偉驚爆,高虹安男友Jack疑似在11月初出境,至今已經2個禮拜。翻攝網路、《鄭知道了》節目

A A A
2022-11-17 12:24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控詐領助理費雪球愈滾愈大,高虹安男友助理李忠庭(Jack)被爆已經出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驚爆,Jack疑似在11月初出境,至今已經2個禮拜,何也在臉書質疑「這是不是畏罪潛逃?」認為高虹安與Jack有必要出面說清楚。對此,高虹安競辦今(17日)回應,李忠庭目前還在國內,盼謠言止於智者。

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爭議,甚至被爆料民眾黨5名立委辦公室都有此現象,何志偉昨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拿出立法院預算書,說明黨團助理和個人助理的分別,質疑民眾黨在黨團助理是不是用好用滿,再用個人助理的名義申請一次,這是類似雙薪的邏輯,如果把這些錢重新分配、隨便亂搞,會涉及刑法裡的《貪污治罪條例》,刑責都是7年以上的。

高虹安在被爆出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後,隨即遭爆也在永齡基金會年領高薪600萬元,但李忠庭從未現身澄清。何志偉在節目中表示,聽聞高虹安正在一個一個聯絡助理,他拜託高委員,表示「妳也是立委,這個涉及到串供問題」;接著話鋒一轉,何志偉爆「她男朋友已經出國兩個禮拜了、出國、飛出去了」。

主持人鄭弘儀推算,節目播出是16日,那不就是2日事發後出國的?何志偉表示,該訊息是「他內部人講的」、「說他出國了」。何志偉說「我今天(16日)問了3次」,對方都回說「出國了」,他質疑這種好像「坐桶子」(指偷渡)的概念。

節目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則提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李忠庭有沒有出國要講清楚,不然等到11月26日選舉後,這起涉詐領助理費案偵辦,極可能被視作「畏罪潛逃」,如果加上現在在聯絡前助理還語帶恐嚇,都可能是重罪。

對此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千晴今回應,很遺憾選舉不到幾天,團隊還要為了假消息大力澄清,現在李忠庭是在國內的,前幾天自己還有看到他,希望假消息可以到此為止,謠言止於智者。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北市南港之心公新建大樓工程基地祈福典禮,活動結束後媒體詢問何志偉爆料指高虹安男友已經出國,對此,柯文哲說,「哎呦,這誰爆料的?」媒體問有沒有聯絡?柯說,「我為什麼跟他聯絡?」媒體追問何志偉指是畏罪潛逃?柯則怒嗆,「何志偉怎麼會知道?他是利用立委職權查他的出入境是不是?不然他怎麼知道?叫何志偉出來說明,他怎麼知道?為什麼她的男朋友出國,要跟我報告。」

發稿時間:10:50

更新時間: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