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幹部出手了!林冠年爆「吹哨者們」證據已交北機站 籲高虹安辭立委
  • Line
前幹部出手了!林冠年爆「吹哨者們」證據已交北機站 籲高虹安辭立委

前幹部出手了!林冠年爆「吹哨者們」證據已交北機站 籲高虹安辭立委

A A A
2022-11-16 14:5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持續延燒,還牽連民眾黨5位立委。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前執行長林冠年今(16日)在臉書指出,已經收到許多高虹安前助理的指控,稍早已經將手中有的資料送交調查局北機站,直言「讓真相攤在陽光下,讓事實說話」。

林冠年在臉書寫道,這幾天有許多助理非常憤怒,因為他們看到高委員面對這些物證,態度輕蔑滿口謊言,甚至想要把責任推給助理,行為很令人失望,「許多人來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工作就是對新政治有期待,沒想到比藍綠更腐敗,他們真的無法接受。」

林冠年認為,高虹安委員現在就應該要辭去立委接受調查,不要躲在立法委員的保護傘底下,放任支持者到處嗆檢調沒辦就是無罪這種謬論,「今天高虹安面對自己的爭議時卻神隱閃躲,拉整個民眾黨她一起死,這樣真的對嗎?」他建議高虹安委員以一貫的高道德標準嚴以律己,先辭立法委員,專心忙選舉也不至於太勞累,同時也向新竹市民宣示參選決心。

林冠年說,高委員最近非常忙,到處找現任跟前任助理,希望助理都照她的意思來講,但只要檢調問,助理們都會把她們了解的資訊據實陳述。

林冠年坦言「壓力當然有」,但也批評「高虹安為了自己跟林為洲之間的苟合,把我搓掉,也犧牲民眾黨的其他候選人」。他強調,加入民眾黨是為了理念,服務竹北市民是因為家鄉的召喚,希望高虹安把所有爭議講清楚,支持者也期待她能澄清。

「請檢調應該儘速約談相關證人,並且保護大家,別讓有心人可以用非正當管道傷害吹哨者」,林冠年也說,這件事情牽涉到很多人,其中也包括交大宣明智學長,學長在台灣科技業貢獻良多,呼籲高虹安委員儘速澄清,不要讓學長蒙受不白之冤。

林冠年說,吹哨者是一群彼此沒有相互聯絡的助理群,惶惶不安,而資料散在不同的地方,「我挺身而出,呼籲林耕仁議員也把手上的關鍵事證交給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