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找「最辣政二代」里唯拍催票影片 籲1126返鄉投票
  • Line
民進黨今舉行催票記者會,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女兒里唯(左)呼籲返鄉投票。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舉行催票記者會,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女兒里唯(左)呼籲返鄉投票。民進黨提供

A A A
2022-11-16 15:04

(蘇聖怡/台北報導)選戰倒數10天,民進黨展開催票行動,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專程北上出席記者會,擔任青年返鄉投票代表,里唯強調,過去同學都要她不要浪費車票回苗栗投票,苗栗就像是被放棄的詛咒之地,但今年不一樣,把這次選舉想像成革命,要推翻糟糕的政權,不用流血,只要買票回家。

民進黨推出返鄉投票催票影片,里唯擔任影片主角。影片以時下年輕族群最常慣用的社群網路介面為表現方式,並以里唯曾經在自己的IG發表的限時動態做發想,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名言—「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做出發,呼籲年輕人關心政治,更要為家鄉付出行動,11月26日回家投票,選擇對的人,才能讓家鄉擁有幸福。

里唯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苗栗選舉有黑暗的勢力在蔓延,對苗栗人來說,這次比以前更加迫切重要,也是最有機會可以翻轉的一次。把這次選舉想像成革命,要推翻糟糕的政權,不用流血,只要買票回家,希望大家可以集中選票改變家鄉,相信年輕人回家投票的比率比以前高的話,家鄉看到光的日子就不遠了。

民進黨也公布選前黃金周在各縣市大型造勢活動,包括ㄉ19日在台中舉行「翻轉中台灣,團結大勝利」晚會,20日下午台北市「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晚上在桃園「延續五星光榮,黃金勝選之夜」等,希望凝聚綠營支持者熱情。

蔡英文致詞指出,這一次的選舉,要鼓勵每一個人回家投票。因為,回家投票,就是關心家鄉的方式,就是為家鄉挺身而出,也是為家鄉選擇不一樣的未來。蔡英文提到,總統大選時,一起守住了國家,讓台灣依然是台灣,因此,她向選民喊話,再度拜託民眾回家投票,要選出可以改變故鄉、照顧家鄉親友的好人才。

蔡英文強調,選對人,會做事。選擇有責任感,有執行力,有行動力的執政者,才能夠真正加速建設和發展。蔡英文說,「回家投票,就是不願意讓黑金勢力,繼續阻礙地方建設的發展。回家投票,就是不願意讓家族政治,繼續壟斷地方的利益,繼續徇私包庇。回家投票,就是挺身而出,選擇會做事的人」。

蔡英文說,就像里唯來自的苗栗縣,被很多人認為是一個財政負債累累,黑金及地方派系勢力盤根錯節的地方。很多苗栗的年輕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苗栗人。以前苗栗的年輕人對政治較冷漠,可能是覺得,改變很難,改變不可能發生。但現在,情況已經不一樣了。這一次,不只苗栗,宜蘭、南投等許多縣市,都看到渴望改變的氣氛。

蔡英文也呼籲,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記得投下同意票。並再次喊話,「改變家鄉,就差你拉的這一票。終結黑金、派系跟地方政治,就差你拉的這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