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延燒 林穎孟︰要求上繳絕對被起訴
  • Line
林穎孟認為,高虹安要求助理上繳薪水給她各種運用,絕對十足十被起訴。翻攝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認為,高虹安要求助理上繳薪水給她各種運用,絕對十足十被起訴。翻攝林穎孟臉書

A A A
2022-11-16 13:05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捲入助理費爭議,曾遭控疑涉詐領助理費最後獲不起訴處分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以過來人身分表示,高虹安要求「助理上繳」的行為,把「助理加班費」用於「非助理勞務」的高個人私用、民眾黨餐聚等,且統一管理,按照司法有罪判決,這絕對是100%有問題,毋庸置疑。

林穎孟昨晚(15日)發文表示,這幾天又有柯粉側翼持續抹黑她的不起訴處分冤案,她只好就高虹安事件,分享一些實務司法及制度的意見了。不管是立院或議會都一樣,即由立法院及地方議會,直接匯助理費到助理帳戶,不會經過民代之手,因此民代若想把助理費拿去其個人他用,必然有「助理上繳」的動作,否則民代根本不可能自己使用到助理費。

她說,高虹安很明確出現要求「助理上繳」的行為,把「助理加班費」用於「非助理勞務」的高虹安私用、民眾黨餐聚等,且統一管理。按照司法有罪判決,這絕對是100%有問題,毋庸置疑。

對於高虹安指吹哨者爆料的excel表格資料十分可疑,無法確定內容是否經過變造,林穎孟指出,高虹安如果想指涉表格真的造假,大可像她當初一樣,直接指明是哪一格項目數字寫錯、是哪一格子虛烏有、造假,說明清楚,「只要對方有造假不實,當然就可能像我一樣,獲得不起訴處分」,但高沒有告訴大家哪裡寫錯,只說「可疑」。如果真的有冤,通常會很急切的明確指出對方資料錯誤之處在哪,事實為何。

林穎孟也提到,有人喜歡拿她因為「助理偽造文書」、「助理兼職」的案子來指控她十惡不赦,對比高虹安很無辜,「那我只能說加油,有夢最美」。因為她這兩件案子,一件是吳女假冒她名義、偽造她簽名,「多發薪水」給另一位助理;一件是剪質詢片的設計師助理有「同時兼職」他間公司,經手人也是吳女,從頭到尾,完全無涉「助理費上繳」。

她強調,如果這兩件「助理有工作,助理自己拿到薪水、完全沒有上繳」的案子,都可以被惡搞到上法院,那高虹安要助理上繳薪水給她各種運用,絕對十足十被起訴,時間早晚而已。所以柯文哲何時要叫民眾黨所有縣市首長議員候選人,一起簽署「不詐領助理費承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