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製無人戰機外型曝光 具偵打一體、匿蹤能力
  • Line
中科院自製無人戰機外型首曝光。王烱華翻攝

中科院自製無人戰機外型首曝光。王烱華翻攝

A A A
2022-11-15 12:52

(記者王烱華/台中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所今(15日)證實,目前中科院正在研發「偵打一體」的無人戰機( unmanned combat air vehicle, UCAV),未來可在發生衝突或交戰初期摧毀敵方防空體系,同時還能突破敵方防空火力,執行對地打擊任務。

中科院研製無人戰機外型。王烱華翻攝

中科院今在台中院區進行「我國軍用無人機發展」參訪中,在其成果展間的文宣中,特別將其外型放在文宣版中,其發動機是使用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所使用的「小型渦輪扇發動機」,由於該發動機是以雙軸設計,具備進氣量大、低油耗、高效能、低污染及低噪音等特性,可作為長程飛行戴具動力。而作為無人戰機搭配此型發動機可執行軍事演習、戰場情蒐、作戰攻擊等任務。

根據中科院所公布的無人戰機外型可以看出此型無人戰機具有匿蹤的能力,可以在無法接受任何衛星或雷達指令下,獨立完成飛行、自動接戰、攻擊和返航任務,並在敵區的干擾和複雜電磁環境下,進行導航及自我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