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酸「地下市長」!黃承國批蔣萬安失格 指輔選從不求回報、可問柯文哲
  • Line
黃承國發聲明指未掛名陳時中競選總部任何職務。翻攝陳怡君臉書

黃承國發聲明指未掛名陳時中競選總部任何職務。翻攝陳怡君臉書

A A A
2022-11-14 14:37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日前公開批評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恐變成「地下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4日)跟進批評,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是天道盟大哥,更是黑道、黨部、國政一把抓,找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難道是要教黑道治國嗎?對此,黃承國今(14日)發聲明批蔣萬安拿30多年前年少輕狂的事消費實有失格局,他強調未掛名陳時中競選總部任何職務,他為人輔選從不求回報,「你可以問柯市長,他當市長這8年,我有去推薦過任何一個人事嗎?我有去關說過任何一件事情嗎?」

蘇煥智12日在首場台北市長公辦政見會上指出,陳時中在競選過程中,高度仰賴黃承國,他擔憂若陳時中當選,黃承國就會變成另外一個地下市長,「幫派搞不好都進到校園裡面販毒,把更多年輕人陷害到幫派裡。」蘇煥智認為,民進黨必須要讓黃承國卸任中常委,宣示掃黑治安的決心,黃承國應該也要退出英系的運作。

蔣萬安上午出席「台北找(早)安」街口拜票對此回應表示,黃承國過去是天道盟文山會的大哥,也擔任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代表英系的民進黨中常委、選對會成員,甚至後來也當了總統府的國策顧問,可謂黑道、黨部、國政一把抓,「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的目的,難道要教怎麼黑道治國嗎?」因此自己跟蘇煥智提出同樣的質疑,「如果陳時中當選市長,黃承國會不會就是地下市長?」

對此,黃承國發出聲明表示,「之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對我無端指控,本人已正式回應,無奈蔣萬安候選人冷飯重炒,本人再正式回應一次。」他批蔣萬安拿30多年前他年少輕狂之事來消費,實有失格局,有媒體人提到蔣萬安父親之舊事,蔣萬安又情何以堪?「你父親之舊事不希望他人提及,同理,又以他人30多前舊事傷害別人,豈不是雙重標準?」

《黃承國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本人並未掛名陳時中競選總部任何職務,也不具國策顧問頭銜或任何公職頭銜,只是一名平民百姓。

蔣萬安拿30多前,本人年少輕狂之事來消費,實有失格局,有媒體人提到蔣萬安父親之舊事,蔣萬安又情何以堪?你父親之舊事,不希望他人提及,同理,又以他人30多前舊事傷害別人,豈不是雙重標準?

媒體狗仔那日跟蹤本人,本人第一時間已說明,前往仁本禮儀公司是處理故人長輩喪禮事宜,蔣萬安以不實事實,一再扭曲,莫非選情告急之慌亂行為?

我之前也說過,2014民進黨決定禮讓支持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我身為台北市黨部主委,全力輔選。

我為他人輔選從不求回報,你可以問柯市長,他當市長這8年,我有去推薦過任何一個人事嗎?我有去關說過任何一件事情嗎?

我要告訴蔣萬安,俗話說:「仗義每都屠狗輩」,你雖出身高貴,但不要看不起出身中下階層的百姓。

 

對此,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被各界質疑黑道出身、且與民進黨上層關係密切的黃承國,以「仗義每多屠狗輩」來解釋自己的出身和千絲萬縷的黑白道關係,「這是他的言論自由」。蔣辦尊重每個人的職業選擇,但不包含黑金勾結。

蔣辦指出,黃承國是總統蔡英文眼前的紅人,有非常龐雜的人際脈絡,代表英系擔任民進黨中常委,也擔任選對會成員,甚至後來當了總統府的國策顧問;而據媒體報導,相當多的重要政商聚餐及警方與黑道會商的關鍵場合,都有黃承國的身影出現,所以外界以「白道的警察要求他幫忙升官,黑道也要求他向白道關說」來形容他的夠力,應非空穴來風。

蔣辦強調,黃承國在此次台北市長選戰,仍在協助陳時中進行幕後操盤,讓外界合理懷疑,若陳時中選上台北市長, 將脫離不開黃承國對市政的各種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