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選舉正規戰 林錫耀定調民進黨參選七立委不請辭
  • Line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定調,七位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長,不請辭。資料照片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定調,七位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長,不請辭。資料照片

A A A
2022-11-10 14:42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宣布請辭立委,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對此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壓力會非常大,但蔣萬安的選戰操作,台北市民看多了,效果相當有限。

至於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首長候選人中有7位具立委身份,是否會考量跟進請辭,林錫耀強調,固然請辭是選舉策略,但與其採取手段,不如正規的打好選戰,爭取民眾認同。面對媒體詢問,七立委都不會辭?林錫耀斬釘截鐵說「當然」。

林錫耀指出,蔣萬安請辭立委的時機值得探討,過去不是在登記時請辭,就是選前最後關鍵,為了催票才會辭職,但現在距離投票日還有兩週多的時間,蔣萬安此時辭掉立委,策略性考量很強烈。

林錫耀說,目前為止,台北市三腳督選情仍混沌未明,而蔣萬安沒有取得領先優勢,雖然蔣萬安陣營一直在塑造一定會贏的氛圍,但民進黨內部觀察,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電視辯論的感性發言,獲得很多民眾的認同,陳時中接連陪同新竹、苗栗候選人掃街,反應也都非常好,廟口開講的熱度也很足。

林錫耀說,國民黨一直在操作棄保,甚至喊出新竹交換台北,這樣赤裸裸的操作,民眾看多了,效果相當有限,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身陷負面爭議,對民眾黨是一大重擊,蔣萬安應該是利用這個時機,要拉回民眾黨的票。

至於民進黨提名七位立委參選縣市長,是否會請辭?林錫耀說,很早之前黨內就有共識,雖然請辭立委是一種選舉策略,但與其採取這樣的手段,不如好好的打正規戰,用候選人的優質條件爭取民眾認同與支持。媒體追問,七人是否都不會請辭,林錫耀肯定表示「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