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反咬柯建銘助理捐款 綠營反駁:藉抹黑別人來洗白自己
  • Line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立委吳玉琴今召開記者會,澄清柯建銘助理皆為離職後捐款。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立委吳玉琴今召開記者會,澄清柯建銘助理皆為離職後捐款。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A A A
2022-11-10 14:3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助理費風波,今(10日)凌晨她在臉書指控,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助理捐款給民進黨,並大酸「綠能,你不能」。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反駁,批評高虹安是轉移焦點、自證己罪,藉抹黑別人來洗白自己。

高虹安根據網友「不禮貌鄉民團」指出,柯建銘委員辦公室多位助理每年大筆捐款民進黨,數字剛好都一樣,累計金額更疑似是募款責任額。「難道同樣的事證,在柯建銘辦公室是有為青年,在高虹安辦公室就是貪污行為?這真正坐實了『綠能,你不能』」。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高虹安轉移焦點,自證己罪」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率先批評,重點不在於捐款,而是高虹安是否透過人頭助理以立法院公費轉去捐款,這才是關鍵,不要把所有捐款的人都說成是有罪的。

羅致政指出,根據黨團向柯建銘辦公室了解,高虹安講的助理完全沒有問題,好幾位助理捐款的時間都在離職之後,因此沒有把公款轉出去的問題。

羅致政也透露,柯建銘辦公室助理的工作量非常大,幾乎是不眠不休地認真工作,沒有一毛錢回捐給柯建銘使用。同時,柯建銘有部分助理並無領取政府公費,他們是顧問,薪資費用來自於柯建銘,強調「不要把這些事情混為一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玉琴則痛批,高虹安透過助理加班費回捐,可能涉及公務員登載不實;若是以人頭助理報帳,又涉及貪汙治罪條例。奉勸高虹安不要再爭辯,請律師在旁邊協助,否則越講越證明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