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沒打完!高虹安急向醫院請假訪楊文科「為談大新竹」 見完繼續住院
  • Line
高虹安9日下午拜會楊文科。高虹安團隊提供

高虹安9日下午拜會楊文科。高虹安團隊提供

A A A
2022-11-09 22:05

(菱傳媒/綜合報導)今(9日)中午傳出,民眾黨新竹長候選人高虹安為應付助理費風暴導致身心俱疲昨天送醫,今日所有行程全面取消。高下午近兩點也在臉書貼出自己打著點滴的照片,表示正在休養生息,這兩天減少行程數量。不料下午4點左右她被媒體拍到,在聯電前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陪同下,密訪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由於密會已破局,3人事接也公開接受媒體聯訪,高虹安表示,今天主要是向楣文科請益,由於身體不適是突發狀況,臨時取消不好意思,所以向醫院請假,會後立刻就趕回去醫院要繼續打點滴。

高虹安9日下午近兩點在臉書po照,表示正在休養生息,會減少行程數量。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下午近兩點在自己臉貼出自己打著點滴的照片,寫道「謝謝大家關心。虹安一切平安,正在休養生息,這兩天減少行程數量,放慢腳步好好吃好好睡,補充體力再出發。」

外界原以為高虹安還在住院,不料下午4點左右被她被《自由時報》拍到,在聯電前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陪同下,密訪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手上還掛針頭貼著紗布。楊文科在縣府接待高虹安,過程不公開。

密會消息傳開後,媒體紛紛報導,高虹安、楊文科及宣明智也在會談後公開接受媒體聯訪。高虹安說,今天以立法委員身分向新竹縣長請益,溝通很多如土地產權、發展輕軌等討論,而新竹縣市需成立溝通整合平台,也納入她重要政見之一,今天也獲楊文科的經驗與共識,對於後續合作很加分。

關於身體狀況,高虹安表示,由於最近在立法院問政、也要準大量的資料,睡得少、飲食也不正常,因而就醫並接受相關治療,今天留院並注射點滴。因身體不適是突發狀況,臨時取消不好意思,所以她點滴還沒打完先跟醫院請假來訪,結束拜會後立刻就趕回去醫院要繼續打點滴。明天以後的競選行程會儘量減少,但是重要的行程依舊會請假出席。

楊文科指出,宣明智很早之前有提到高虹安對於地方的建設與想法,想與他溝通,今天談及對於產業發展的幫助,未來將成立縣市合作平台,交通、教育、飲水等進行交流,對未來縣市長交流會是正面的,也是為地方發展溝通。

媒體問及高虹安拜會行程是否有告知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楊文科說,這無需報備,僅是普通意見交流。

對於未來是否合力推動大新竹合併,楊文科表示,對於合併問題作規劃,但細節很多,需等適當時機再溝通。高虹安則說,對於大新竹合併升格或竹竹苗合併等議題,她都保持正面態度,並希望各界都能積極參與討論,過去因新竹市政府推動大新竹合併,是未跟地方好好溝通才引來反彈,未來若她當選,對此將會成立專案辦公室,與地方作足溝通,解決問題。

居中牽線的宣明智指出,高虹安最近受到很大壓力,今天還能來此學習、請益,很不容易。此會面其實已洽談很久,但礙於選舉間較為敏感,才在今天前來,主要討論縣市合作議題,以及對問題的解決方式。

出版時間:17:55
更新時間: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