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累倒!柯文哲:以我的醫術不用去醫院看她 批對手「不要打的這麼沒品」
  • Line
民眾黨9日舉行記者會聲援高虹安。中央社

民眾黨9日舉行記者會聲援高虹安。中央社

A A A
2022-11-09 15:37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陷入詐助理費風暴,昨日下午因身體不適就醫、住院,這兩天將減少行程。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9日)中午表示,他都知道高虹安的病況,「以我的醫術不用去醫院看他」,只要跟醫生談話即可。他也透露,高虹安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更忍不住砲轟,「不要打到沒品,這種打法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太超過了!」

民眾黨今中午舉辦「民主抵霸 重新安裝」記者會聲援高虹安。對於高虹安住院,柯文哲表示,自己都知道高虹安的病況,他身為醫生當然看得懂病歷,但好像不能講。至於是不是會去探望高虹安,他表示,「以我的醫術不必到醫院去看她」,只要跟醫生講講話即可。

柯文哲也透露,昨天早上有看到高虹安,高虹安整個人都瘦了一圈,讓他驚呼「你的衣服怎麼變這麼大件」,他還勸高虹安別去立法院質詢,應該回家休息。

柯文哲說,有打過選戰的都知道,白天行程很多,已經要跑一堆了,而高虹安又需要面對抹黑攻擊,晚上回家還得自己找資料弄到凌晨2、3點,長期缺乏睡眠。

柯文哲表示,選舉有攻防,一定要接受社會公評、考驗,他選過2屆台北市長,也經歷過MG149、葛特曼事件,當時也鋪天蓋地在打。他轟這次對高虹安的選舉攻擊「太離譜」,開始是打她的助理,再打她的男友,說人家貪污,等同於讓高虹安一個人承受好幾個MG149爭議,直言「選戰不要打的這麼沒品,這種打法太超過了,會引起台灣人反感」。

高虹安的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則說,請高委員要注意健康,並祝福她早日康復。另名對手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也祝她早日康復;至於高虹安住院一事是否影響選情,沈說,對她來講,一直都是努力爭取新竹市民的認同,剩下17天行程滿滿,努力在地方爭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