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唸錯字!陳時中酸「矽谷待久」 蔣萬安曝回家大兒子罰他寫唸30遍
  • Line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早到虎尾參加建國一村丁棟啟用記者會。蔣萬安競辦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早到虎尾參加建國一村丁棟啟用記者會。蔣萬安競辦提供

A A A
2022-11-09 13: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連兩天唸錯字,包括自詡唸成自「ㄧˋ」、瞠目結舌唸成「ㄊㄤˊ」目結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酸,「可能在矽谷待久了吧」。蔣萬安受訪時則說,昨天他大兒子蔣得立特別跟他說「爸爸,你唸錯字了,你要罰寫30遍」,但兒子也說「錯不要怕,改正就好!」

雲林縣虎尾建國眷村丁棟整修完成,今天正式啟用,蔣萬安以「雲林外孫」身分,在縣長張麗善陪同下,參觀外婆故居「甲三棟」,回憶兒時點滴。蔣萬安說,來到這裡,就想起小時候常常回外公外婆家,對外公醃製的廣式臘肉印象特別深刻,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愛。

針對蔣萬安這兩天受訪時頻唸錯,包括自詡唸成自「ㄧˋ」、瞠目結舌唸成「ㄊㄤˊ」目結舌,陳時中競辦發言人羅浚晅酸蔣萬安,連兩天詞語發音都念錯,「連國小生都念得出來」,推論稿子都是別人寫的。

對此,蔣萬安受訪時笑說,「昨日我回家,我的大兒子得立就跑過來跟我講『爸爸,你唸錯字了,應該唸瞠(ㄔㄥ)目結舌、自詡(ㄒㄩˇ)』,他還說『爸爸,你要罰唸30遍、罰寫30遍』」並說「爸爸!犯了錯不要怕,改正就好!」

針對民進黨北北基桃候選人昨開記者會,推出「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降價且擴大地區,同時整合台鐵、國道客運及公共自行車Uber等資源;蔣萬安說,早在今年7月就已提出要將月票擴大、多元發展,月票升級本來就是他要做的事,如今民進黨拿香跟著拜,相信民進黨也認同這是好的政策。

網紅四叉貓今天凌晨貼出蔣萬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一餐要價5萬1716元;對此,蔣萬安認為,那是不實指控,因為他本來就會跟很多朋友聚餐,所以他覺得應該要拿正確資料來公布。

另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天突然宣布不再攻擊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蔣萬安說,林耕仁選擇回歸市政討論,對此表示高度肯定。

而對於是否請辭立委一職,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表示,接下來期程會進入選舉公告及正式選舉活動,如果有確定要請辭,會再跟大家報告,所以接下來大家就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