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操弄網軍肉搜高虹安男友家人」 林耕仁告朱學恒誹謗
  • Line

A A A
2022-11-07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網紅朱學恒日前指控「林耕仁操弄網軍側翼肉搜出李姓前助理家人資訊,並指使側翼攻擊李姓助理已過世前妻」等言論,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要求3日內更正,否則將提告,如今期限已至,林耕仁競選總部今正式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朱學恒涉犯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散布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及刑法誹謗罪。

網紅朱學恆日前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頻道直播時,多次以言語表達並暗指「林耕仁操弄網軍側翼肉搜出李姓前助理之家人資訊,並指使側翼攻擊李姓助理已過世前妻」等言論,內容長達40分鐘,引發網友不滿,灌爆林耕仁臉書。

對此,林耕仁競選總部發言人徐維遠強調,林耕仁在上月31日記者會僅針對高虹安是否涉嫌詐領助理費提出質疑,完全是針對公領域及攸關公共利益之範疇,從未提及李姓前助理及其家人任何個人資訊,而這些資訊的揭露,概與林耕仁無關。

針對朱學恒言論,徐維遠表示,對於朱學恆位於期限內更正不實言論,感到相當遺憾,目前已委任律師對朱學恆涉犯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散布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及刑法第310條第2項誹謗罪提告,以匡正視聽。

此外,對於今年6月於PTT黑特版上有網友發布「砂石業者能不能參選市長」文章,指稱他除開設甲寅環保工程公司外,又開設另一家環保公司,叫作「世峰環保工程公司」,理由僅因「林耕仁的兒子名叫林世峰」。

林耕仁在今日上午記者會表示,沒想到近日又有更惡劣地抹黑,把原先的文章進一步加工,指稱世峰公司的負責人劉先生,是他的姊夫,完全是不實言論,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親戚姓劉。對於上述惡意抹黑,林耕仁強調已向新竹市刑事警察大隊提告,並敬告造謠者盡快更正,勿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