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公務員選票!鍾東錦、徐定禎各發表「一封信」 爭取為人民服務的機會
  • Line
鍾東錦(左)、徐定禎(右)分別公布一封信,爭取公務員支持。合成照/翻攝鍾東錦、徐定禎臉書

鍾東錦(左)、徐定禎(右)分別公布一封信,爭取公務員支持。合成照/翻攝鍾東錦、徐定禎臉書

A A A
2022-11-04 16:24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了爭取公務員選票,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徐定禎今(4日)不約而同,各自公布「一封信」,向苗栗縣政府及縣內公務員喊話。鍾在臉書發表「給苗栗縣政府同仁的一封信」,表達延續縣長徐耀昌的施政念,並採取依法行政,留用人才、清廉服務等3大原則,建構一個穩建踏實的縣府團隊;徐定禎則發表「致苗栗縣公務同仁的公開信」,爭取縣內公務人員支持,徐承諾若有幸當選,沒有派系糾葛,更沒有黑道財團掛勾。

鍾東錦在給縣府員工的信,一開頭就說「人民在中心,縣府是牆,那你們就是團團環握故鄉以衛家園的磚瓦與棟樑。」這些年來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是大旱,是縣府同仁在壓力之下冒雨前行時,為民守在第一線的身影。暴雨的肆虐並沒有擊退你們,而雨滴敲醒大地的聲響,是人民賦予在你們心上的叮嚀。

鍾東錦的信感性地表示,縣府員工「是我的夥伴,如兄如弟,也似姊妹,不僅是個大家庭,也是當風浪來襲時,同舟共濟的海上尖兵。」8年以前,縣政困窘,在縣長徐耀昌主政下,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終至曙光再次招呼著白雲,將陽光從雲霞霧靄後推送而出,再次閃耀大地。是縣民之福,也是縣府同仁之功,更是所有故鄉人偕手編織方得實現的夢。

鍾東錦邀請全體縣府員工,「陪我再走上這一段旅程,」他保證未來當選縣長,一定依法行政,留用人才,每一個同仁都是耗費國家資源培養而出的中流砥柱,沒有員工們,我無以回報選民的支持與信任。也許這場選戰還沒走到尾聲,也許這個故事還無法窺見結局,但沒有各位做我的後盾,即便勝選,我也沒有信心,能尋覓到如此穩健且踏實的堅強團隊。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好嗎?

徐定禎則在頭份競選總部舉行「公務人員一起改變苗栗」記者會,與競選總部總督導徐賢德發表「致苗栗縣公務同仁的公開信」。徐定禎說,自己是基層公務人員出身,一路走來沒有派系跟黑金的包袱,只有實在的行政經驗,最懂得公務人員的辛苦與付出,特別是縣政工作要完善運行,公務人員是縣府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是默默努力但也是最重要的夥伴。

徐定禎說,苗栗縣有很好的發展潛力與素質優良的公務人員,但是苗栗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不力下,建設停滯、縣政退步,造成縣庫破產,公務人員難以施展抱負,雜誌的城市競爭力調查,苗栗縣更是敬配末座。

徐定禎也鄭重宣示,執政後一定會尊重專業、依法行政,讓每一位公務人員都能夠依照規矩行事,團結縣府、共同為推動縣政建設全力努力,任用專業人才、選賢舉能,要讓苗栗縣每一位公務人員感到驕傲,不再需要忍受不端正的風氣。

徐定禎強調,這次選舉是黑白對決,要掃除執政不力的腐敗派系政治,更要拒絕黑道入主縣府,這次選戰要告別財政黑洞、告別黑金政治、告別派系政治,讓苗栗脫胎換骨。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陣營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謝福弘若擔任縣長,絕對一切依法行政、公開透明,讓所有公務人員安心行政,並提出保證,約聘雇及臨時人員依契約時間任用,不隨意終止,依制度保證任用,此外,絕不施壓公務執行人員,依法行政充分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