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上樑不正!海軍131艦隊政戰主任養小三6年 被抓包後急退伍
  • Line
海軍131艦隊政戰主任翁勤勇上校爆發婚外情長達6年。131艦隊大門資料照片

海軍131艦隊政戰主任翁勤勇上校爆發婚外情長達6年。131艦隊大門資料照片

A A A
2022-11-04 15:28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專責海軍131艦隊軍紀律督考、考核的上校政戰主任翁勤勇居然自己搞婚外情長達6年,日前因法院判決確定讓此事曝光,才緊急申辦提前退伍,部隊基層官兵譏諷說,掌管官兵感情生活、營外男女不當關係的上校政戰主任,居然可以一邊搞不當男女關係,還可以管官兵私生活,難怪國軍醜聞不斷,甚至一位政戰幹部不滿直批:「沒武德兼無恥!」

基隆地方法院日前公布的判決書中指出,翁男為職業軍人,平日服役單位在高雄,其妻與小孩則住居在翁男位於基隆的戶籍地,今年2月6日翁家一家三口於春節連假期間出遊時,翁男的小三許女來電向翁妻示威表示,其與翁男早已發展婚外情長達6年之久,翁男在高雄期間均係與其共同生活,且其亦曾於翁男基隆住處與翁男發生親密關係。

翁妻立即向翁男求證,經翁男坦承確實與許女發展長達6年之婚外情,且其為安撫許女每月均會匯8000元零用錢給她,直到2人分手後,就不再匯錢給許女。

由於許女不滿被翁男拋棄,因而展開報復,今年2月6日不僅打電話向翁妻直接表示「曾在基隆住處發生親密關係」示威外,還以LINE傳訊息給翁男說:「只要我一醒過來我腦袋想的,都是要怎樣毀掉你們夫妻倆」、「…這禮拜國防部就會收到我的信了你直接跟你的長官解釋吧…只有這樣做我心裡的怨恨才能有辦法解套…」。

許女為了挽回翁男的感情,還傳訊息給翁妻說:「留得住人,妳留得住心嗎?翁可以為我6年多不碰妳,…是他親口說,他對妳沒慾望與衝動不是因為我出現才如此,妳自己應該自我檢討吧!」也因為許女的舉措讓翁妻氣極敗壞,向法院提告許女侵害她配偶權,求償50萬元精神慰撫金。最後法院判許女要賠償翁妻30萬元精神慰撫金。

軍中人士透露,判決中的「翁男」是海軍131艦隊上校政戰主任翁勤勇,判決出爐後,立即在海軍群組中傳開,海軍為避免事態過大,要求他自己打報告退伍,不然要依據違反兩性規定給予汰除。

海軍基層群組,不少人發出「不平之鳴」,直指海軍高層只知官官相護想讓翁勤勇平安退伍,反觀過去海軍有多人基層官兵就因為違反兩性營規就立即被記三大過汰除,這是明顯保護高官,而拿基層開刀。另外也有人批評說,「這種人如果還讓他安全退伍,不僅讓堅守崗位的國軍幹部寒心,也讓那些監守自盜的人心懷僥倖」。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本屬翁姓軍官踰越性別分際,經調查屬實,本部將秉「毋枉毋縱」原則,依規定核予重懲,以嚴肅軍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