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赴宜檢按鈴申告林姿妙等人 藍回嗆:凸顯選情告急
  • Line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中)今赴地檢署控告宜蘭縣長林姿妙等4人妨害名譽、違反選罷法。翻攝畫面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中)今赴地檢署控告宜蘭縣長林姿妙等4人妨害名譽、違反選罷法。翻攝畫面

A A A
2022-11-04 14: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設立看板,批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盜採砂石、賤賣市產、論文抄襲,並接連舉行記者會批評,江聰淵今(4日)到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手林姿妙及國民黨3名議員,涉嫌加重毀謗、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藍營回擊,江聰淵提告只是想藉此轉移焦點,顯見選情已經相當低迷。

江聰淵委任律師李蒼棟表示,提告的對象有林姿妙,以及縣議員黃琤婷、楊弘旻、莊淑如,主要是國民黨陣營到處設置江聰淵是賤賣市產、盜採砂石、論文抄襲等不實廣告;林姿妙唆使競辦發言人黃琤婷夥同楊弘旻、莊淑如舉行記者會對江作不實指控。

江聰淵表示,競選過程避不開針鋒相對,也從不畏懼任何檢驗。原以為是場和平理性的選舉,但是幾個月來,林姿妙陣營一再用不實指控來造謠抹黑,對方以種種方式來影響選舉結果,也傷害他個人、市公所團隊及市政顧問團。

他說明,以變產置產增加市公所的財庫,卻被抹黑成賤賣市產;淡大學倫會尚未認定論文抄襲,國民黨就來入罪;法官明載非盜賣情事,竟被刻意扭曲成盜採,以抹黑烙印他與團隊的負面印象。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回擊,江聰淵盜採砂石、賤賣市產、論文抄襲、用公家資源豢養黑道等,都是鐵的事實,看板所提均有所本。江聰淵親赴地檢提告,只是想藉此轉移焦點,顯見選情已經相當低迷,也奉勸江,提告堵不住人民的嘴,更抹滅不了真相,人民會用選票唾棄包庇黑金的江聰淵。

林姿妙競總發言人黃琤婷也說,江聰淵25年前因盜採砂石、入監服刑3個月,不久才親自開記者會坦承,難道是患失智症?林姿妙遭國家機器迫害,江聰淵為己的政治利益才是未審先判。江的淡大碩論涉嫌抄襲,經客觀的學術檢驗,抄襲程度達4成以上,籲淡大盡快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