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追擊!林耕仁再爆高虹安前助理男友「立院沒健保」 每月加班超過40小時
  • Line
林耕仁4日開記者會繼續打高虹安疑詐領助理費案。翻攝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4日開記者會繼續打高虹安疑詐領助理費案。翻攝林耕仁臉書

A A A
2022-11-04 14:3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緊咬對手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疑涉詐領助理費案,昨他要求高虹安請清楚,其男友李忠庭任國會助理期間是專職還是兼職?有沒有投保健保?今(4日)再爆,李忠庭任職助理期間沒有在立院投保健保,「因為李實際上有更高薪的全時段工作,助理只是兼職」,不僅如此,報領加班時數每月高達40多個小時,要求高虹安不要再迴避問題。

林耕仁昨質疑,李姓助理在立法院的工作「到底是專職還是兼職」、「有沒有投保健保」,要高虹安備妥資料在選前與全體市民說明,而非假借司法途徑,當作拖延的戰術。高虹安昨晚回應表示,這部分檢調已在偵辦中,會有偵辦程序。

對於高的回應,林耕仁今再開記者會批,高虹安還是一如既往的逃避問題,連助理到底是「專職」還是「兼職」,有沒有投保健保都不敢回答,到底其中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林耕仁表示,既然妳不敢說,他就說明一下,李姓助理在立法院任職助理「沒有健保」,原因很簡單:因為無法在立法院投保。依二代健保規定,同時具有專任工作與兼職工作者,應以「專任職務之工作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而主要工作之認定,應以被保險人日常實際從事有酬工作時間之長短為認定標準,如工作時長短相同時,以收入較高者認定。

林耕仁說,李姓助理自稱「全時段」為高委員接電話工作等,依健保規定,自然應該以立法院為投保單位,但為何沒有?因為李姓助理實際上有更一個更高薪的全時段工作,而立委助理工作「才是兼職」;至於這個薪資高的專職工作在哪裡?高虹安應該知道。

林耕仁加碼爆,這位在立法院外另有專職的「兼職助理」,報領立法院加班費的時數竟然能到每月40多個小時,還比其他專職助理還要多,高虹安清楚這件事嗎?

林耕仁也暗諷,他自己雖然沒有台大、斐陶斐、沒有辛辛那提留學、沒有資策會培養沒有立委光環,只是新竹在地一個默默服務、沒有花俏包裝的六屆議員,他憨慢講話但是他認真服務,「我的人不驕傲也以中華大學我的母校為榮、我以新竹在地的一份子為榮、我以堂堂正正苦幹實幹的國民黨候選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