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黑道老大!陳檡文稱是為打聽白狼情資 徐國勇:已下令政風處徹查
  • Line
陳檡文4日表示,2017年時是因受命蒐集張安樂情資才與林秉文見面。翻攝中央警察大學臉書

陳檡文4日表示,2017年時是因受命蒐集張安樂情資才與林秉文見面。翻攝中央警察大學臉書

A A A
2022-11-04 13:14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今(4日)獨家揭露,現任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5年前與天道盟蘆洲角頭林秉文同時出現在台北市信義區某私人招待所的影片,警政高層與黑道大哥同框引起側目。對此,陳檡文今回應表示,當時他擔任警政委員,是受命蒐集張安樂情資才與林秉文見面。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早下令,要求政風處調查。

根據讀者獨家提供給《菱傳媒》的影片顯示,2017年8月24日,一輛白色廂型車停在信義區大樓豪宅一樓大廳外,時任警政署警政委員的陳檡文下車現身在門口,一派悠閒走入大廳,後面跟著兩名男子,其中一位穿著白色長襯衫、打扮休閒的男子名叫林秉文,綽號「鱸鰻」,目前掛名金星集團董事,另一名穿T恤的男子則是國內知名連鎖當鋪負責人林彥廷,後面還跟著兩名黑道小弟。陳帶頭走進包廂後,「鱸鰻」和林彥廷也跟著進去,不一會兒,打扮入時的傳播妹也尾隨進入。

報導刊出前,陳檡文對《菱傳媒》表示,他完全沒印象,沒印象去過豪宅招待所。他今最新回應表示,5年前,他擔任警政署警政委員受命蒐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在中國大陸的情資,才會聯繫到時任金星集團董事林秉文,欲了解相關的金流問題,並與對方見面。陳檡文也解釋當天他進入私人招待所後非常單純,只有他、林秉文與林的4到5位朋友。

內政部今日也發聲明表示,這雖是五年多前發生的事情,內政部長部長徐國勇已第一時間已下令政風處徹查,秉持勿枉勿縱精神,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