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跨足營建業!台船為留住造船人才 自建住宅「船佳堡」今開工
  • Line
台船自建住宅「船佳堡」今開工。台船公司提供

台船自建住宅「船佳堡」今開工。台船公司提供

A A A
2022-11-04 13:12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擔負「國艦國造」、「自製潛艦」重責大任的台灣造船公司,因任務需要,為招才、攬才、留才及照顧員工,特別由旗下子公司在高雄小港興建「船佳堡」住宅,售予台船集團員工,今(4日)開工建造,這也是台船集團首度跨足營建業與房地產,也為台船在造船業不景氣的情況下,展開多角經營。

「船佳堡」建案的開工典禮,今在小港舉行,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主持,並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秘書長郭添貴、議長曾麗燕等人共同舉金鏟動工。鄭文隆在致詞時指出,此項建案為照顧集團員工,特委旗下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台船防蝕科技公司」在高雄市小港區興建住宅,售予台船集團內部員工,藉此吸引人才留任。此建案在今年3月以合建之方式取得土地,10月取得建築執照,還獲得國家最高榮譽國家建築金質獎肯定,並於今日舉行開工典禮,除了展現台船團隊高度的行政效率,也將本於初衷用心建造、以人為本、建造安全、健康、舒適的信念,使用實在、優質的建材與技術打造安心社區,建案取名「船佳堡」,秉持台船公司優質的造船工藝技術。

典禮開始由台船防蝕總監李旭紳進行工程簡介,該案規劃地下三層、地上十五層,二房產品65戶,三房規劃65戶,四房規劃26戶,住宅戶數共規劃156戶,一樓規劃三戶為一般事務所,工程簡介內容表示「船佳堡」結合集團內多項專業技術,例如台船執行船艦建造精工SOP、台船防蝕科技塗料技術運用(室內及外牆)、台船動力科技儲能及太陽能科技等;也等於將台船集團公司的專長都使用在此棟建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