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酸「台灣最大門神」 蘇貞昌反嗆「為賣假藥的黨當門神」
  • Line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到立院備詢。林啟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到立院備詢。林啟弘攝

A A A
2022-11-04 11:42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昨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過家人在其任內不會承包任何政府工程,結果被發現其女兒蘇巧純轉包桃園市圖總館工程,蘇才是「台灣最大的門神」。對此,蘇貞昌今(4日)反嗆,張善政為賣假藥、詐欺的黨當門神,不要歪樓,不要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也失做過行政院長的高度。

張善政日前因擔任「親共促統小黨」經濟黨的顧問,該黨卻傳出賣假藥風波,遭綠狠酸張是經濟黨的「門神」。張昨談及此事時反指,「台灣現在最大的門神就是蘇貞昌」,明明先前說過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家人不會接任何政府工程,結果她女兒蘇巧純跑來桃園包工程,請問這個最大的門神是不是要出來講話?」民進黨不要雙標,給自己扣帽子。

立法院會今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張善政的批評,蘇貞昌回嗆,張善政為賣假藥、詐欺的黨當門神,不要歪樓,不要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也失做過行政院長的高度。

蘇貞昌說,其女兒蘇巧純的二三公司是得國際大獎的專業公司,之所以承諾不參加政府的標案,就是不要被誤會說有用公權力。二三公司沒有參加任何政府的標案,今天是因為專業的公司,相關廠商的下游又下游找他們專業幫忙,沒有違背當初的承諾。

另外,針對高端補件審查,14位專家全部都同意具有保護力,在野黨要求公布會議紀錄,質疑為什麼不能要求高端做第三期,以及現在通過EUA,遭到藍營質疑是為了選舉要注入強心針。蘇貞昌回應,這個疫苗是非常嚴謹的,相關的程序是科學的,而這些專家都是外聘的專家,他們都是非常專業、非常權威,而且是14比0全票通過高端有保護力,避免中重症,媲美莫德納、媲美BNT等等,「選舉不要搞到這種程度,這樣很不好,而這個是科學的事情,不要用政治的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