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片曝光!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道同框 出入有女陪侍招待所
  • Line

A A A
2022-11-04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日才高調宣示要「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菱傳媒》就接獲一段讀者爆料影片與照片,指控 5年前現任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竟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以及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同時出現在北市信義區私人招待所,一旁還有酒店女幹部。陳檡文與黑道互動關係一直引起關注,這張照片曝光,以陳在警政界的重量級地位,無疑打臉政府掃黑宣示。

根據讀者提供影片畫面,2017年8月24日,一輛白色廂型車停在信義區大樓豪宅一樓大廳外,一名戴著棒球帽身材修長的長髮女子先走到電梯邊,不久後,時任警政署警政委員的陳檡文下車現身在門口,氣氛隱藏一絲不尋常氛圍。

這間隱身在「大炁四方」(炁音同器)豪宅社區內的私人招待所「88會館」,設備相當高檔。根據豪宅住戶先前向媒體投訴指稱,會館聘請米其林大廚擔任主廚,館內還有可容納20幾個人的大圓桌,休憩區的設備更是相當齊全,不僅有夜店規格的聲光音響、DJ台還有小舞台,幾可媲美知名酒店、夜店。但因履生酒後打架與攜帶槍械棍棒等爭議,住戶不斷檢舉,2年前已歇業遷址。

陳檡文2017年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及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同時出現在北市信義區私人招待所。照片及照片上所有文字均為讀者提供

影片中,只見陳檡文雙手放在褲袋內,一派悠閒走入大廳,後面跟著兩名男子,其中一位穿著白色長襯衫、打扮休閒的男子名叫林秉文,綽號「鱸鰻」,目前掛名金星集團董事,另一名穿T恤的男子則是國內知名連鎖當鋪負責人林彥廷,後面還跟著兩名黑道小弟。陳帶頭走進包廂後,「鱸鰻」和林彥廷也跟著進去,不一會兒,打扮入時的傳播妹也尾隨進入。

「鱸鰻」林秉文早年是新北市蘆洲地區的天道盟角頭老大,在道上名聲響叮噹,2008年間林捲入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案,被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得易科罰金定讞。後來林秉文結束假球官司後,轉往澳門發展,改經營賭場約11年。直到去年他出面幫藝人澎恰恰一口氣償還1.2億元債務,再度受到各界關注。

陳檡文與黑道的關係一直是黑白兩道熱議話題,今年6月間陳一度被點名是警政署長的熱門人選,有望在前署長陳家欽退休後接班,當時陳檡文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以「順其自然」表達個人態度,藉此回應外界傳聞,豈料最後他仍與署長一職失之交臂。

警政高層透露,現任內政部長徐國勇非常挺陳檡文,從陳近年職務調整即可看出端倪。據透露,陳家欽突然申請退休的原因,就是徐急著想推陳檡文出馬接任署長,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陳家欽質疑陳檡文行事風格有爭議,對陳檡文出任7萬警察大軍的領導者有保留,最後在府院折衝協調下,讓才到高雄市一年多的黃明昭,緊急北返坐鎮掌管全國治安大本營的警政署。

這位高層說,陳檡文現任警察大學校長,位階等同警政署長,徐國勇當時安排陳去警大當校長,就是準備隨時讓陳檡文出來接署長,陳的新北市警察局長職務,「也是當時署長陳家欽與侯友宜協調出來的,因為高層堅持讓他留在新北市或台北市」。

陳檡文:完全沒印象 已2、3年沒見過林秉文

陳檡文表示,對於遭爆料2017年與黑道出入招待所,他完全沒印象。他一再強調,那麼多年的事完全沒印象,也沒印象去過豪宅招待所,2017年他應該是任職航警局,對蘆洲地區也不熟。至於是否認識林秉文,他說,多年前曾在外面吃飯時遇到過林秉文,跟林不熟,這2、3年沒見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