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府院三大咖助陣林佳龍 綠樂觀「新北有空間」!黃金周全面回防綠票倉
  • Line

A A A
2022-11-04 00: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新北選情逐漸加熱,「藍冷綠熱」的氛圍發酵,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打鐵趁熱,選前黃金周拉長戰線成「黃金月」,每周四有總統蔡英文加持的「總統之夜」,五、六、日至少各有一場大型活動,一到四周間下午車隊掃街,選前要再把新北市各區全部走透透,凝聚基本盤熱情;選前黃金周更鎖定回防中和、土城、汐止、樹林,選前之夜往前延伸從周四起算,從新莊開始催票,最後在三重、板橋大造勢,要把綠營支持者熱情炒到最高點。

今年選情偏冷,林佳龍陣營規劃的空戰效果未如預期發揮,陣營隨即快速調整選戰步驟,改打密集巷戰,除了總統蔡英文每周四晚上都親到新北合體的「總統之夜」,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輪番上陣,賴清德首場輔選行程選在板橋與林佳龍合體,迄今已8度站台催票,蘇貞昌確診後出關的第一場政績說明會,也是選在新北板橋,過去大大小小場合合體助選以不下十數場。

「選戰阿信」被看見 林佳龍分身助拳效果佳

不但有府院三大咖助陣,林佳龍選戰「阿信」的形象也逐漸成形,臨危受命擔負挑戰新北重任、短時間內選戰關鍵時刻還因確診隔離,只能透過分身請託拜票,幕僚指出,「這些努力與辛苦都有被看見」。

林佳龍10月26日發燒確診,3日解隔,接下來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健康管理期間,不能聚餐、聚會,出席公眾集會,因此,大型造勢活動林佳龍只能暫時以視訊方式出席。而選戰最後關頭,候選人雖然隔離中,但拜票行程不能中斷,因此,林佳龍陣營請出重量級分身,幫忙掃街拜票,包括夫人牌廖婉如,以及12選區的立委,兵分多路展現團結氣勢。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北上助拳,力挺「台南女婿」林佳龍。

地方人士指出,廖婉如首次「代夫」車掃就遇到陰雨天,但民眾熱情不減,不少支持者守在行進路線上,等著要跟車隊揮手,廖婉如也都以笑容面對群眾,「親切感更甚林佳龍」,效果很好。

林佳龍幕僚說,分身拜票的效果頗佳,不論是市場掃街,還是車隊掃街,都能感受到支持者炙熱的眼光與溫暖的雙手,民眾除了關心林佳龍的健康狀況,都不忘再說聲加油,證明這段時間的努力有被看見。

除了鞏固基本盤,也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壯聲勢,充分做好母雞角色。林佳龍陣營也將傳統的選前黃金周,擴大戰線展開選前黃金月行程,自10月底開始,每周五、六、日都有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不論是與議員的聯合競總,或是林佳龍自己的分區競總成立,每場都以千人起跳,透過賣力動員催票,喚起新北市綠營的支持熱情。

不只周末的大型活動,每周四晚間的總統場持續進行,等於一周七天至少有四場大型活動炒熱選情。競總更透露,林佳龍選前黃金周鎖定綠營票倉,18日在中和、19日前進土城、20日分別在汐止與樹林舉辦大型活動。投票日的前兩天,24日的總統場到新莊,25日選前之夜三重、板橋兩地大催票,要把基本盤炒到最高點。

綠營高層樂觀「新北有空間」

黨內高層表示,候選人號次抽籤確定後,可以感受到民眾參與的熱情明顯升高,內部民調也看到支持度明顯增加,雖然新北市是挑戰現任的艱困選區,但選民已經聚焦選戰,現在是創造勝選空間的最好時機,現在已經看到鬆動現象。

民進黨高層也指出,侯友宜擺明不會否認要選2024,對於之前放話說勇於承擔,不收回也不否認,就是要留下空間,可見有備而來,若當選後,很可能會很快宣布進軍2024,這個話題已逐漸在新北市民間擴散,黨內也請託立委余天錄製語音拜票,向新北市民說明,希望選民可以認真看待,黨內相信會對選情產生重大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