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邀參加電視辯論 蘇煥智告2電視台違反《選罷法》
  • Line
蘇煥智(左)與唐新民(右三)3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2電視台未邀參加辯論。翻攝直播

蘇煥智(左)與唐新民(右三)3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2電視台未邀參加辯論。翻攝直播

A A A
2022-11-03 15:30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巿長選舉唯一一場民間自辦電視辯論本周六(5日)將登場,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與唐新民不滿未獲主辦單位三立與TVBS電視台邀請,僅蔣萬安、陳時中與黃珊珊3名候選人受邀參加,今(3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2電視台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

此次台北市長選舉共12名候選人,由三立與TVBS電視台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辯論會本周六舉行,僅邀請主要的候選人蔣萬安、陳時中與黃珊珊參加。為全力備戰辯論,3人近來都減少公開活動,蔣萬安秘密諮詢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請益辯論訣竅;黃珊珊找來昔日長官宋楚瑜的重要幕僚、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參與討論討論辯論操作;陳時中競總近期也加強陳時中「攻擊力道」練習,幫他進行壓力測試,

台灣維新候選人蘇煥智與無黨籍候選人唐新民今日為沒被邀請參與電視辯論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辦單位,蘇煥智表示,媒體在選舉報導上應該平衡公平,電視辯論會只邀請3位候選人,會讓台北市民、全國民眾都誤以為只有這3位。

蘇煥智說,此舉也讓,其他候選人被邊緣化,妨礙選民知的權利,進而對選舉產生不正確之結果,因此提告指控2家電視台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除今天提告外,周六辯論當天他也會進行下一波抗議行動,並在辯論會結束後持續採取相關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