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相對!林耕仁持續追打高虹安 喊話「拿出幫李忠庭投健保資料」
  • Line
林耕仁3日再提5點質疑高虹安。中央社

林耕仁3日再提5點質疑高虹安。中央社

A A A
2022-11-03 13:2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本周一(10日月31日)重磅爆料,對手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僱用男友李忠庭當公費助理助理疑似詐領助理費、涉內線交易等爭議,高虹安否認指控,稱整理好所有相關證據交由律師才處理,也會主動提供給檢調。林耕仁今(3日)再開記者會提5點聲明質疑,要高拿出李姓助理投保健保資料,請清楚李男到底是專職還是兼職?非假借司法途徑,當作拖延的戰術。

林耕仁表示,對於高虹安的回應,他今天再提5點聲明,第一點,高虹安針對她疑似詐領助理費案件,雖然表示很快會整理好所有相關證據交由律師才處理,也會主動提供給檢調,但選舉只剩20幾天,高應該備妥資料在選前與全體市民說明,「而非假借司法途徑,當作拖延的戰術」。詐領助理費案已成與論焦點,高虹安應該公開手中所有有利自己的證據對外來釋疑,在投票日前完整說明,或想藉由「司法」當擋箭牌,就是欲蓋彌彰、欺騙市民。

林耕仁說,第二點,高虹安應該說清楚李姓助理在立法院的工作到底是專職還是兼職,必須提醒妳,既然是李姓助理的雇主,妳依法必須幫李先生投保勞健保,且依二代健保規定,如同時具有專任工作與兼職工作者,應以專任工作參加健康保險。

他質疑,妳昨天晚上代李姓助理發的聲明所稱:「全時段待接聽電話,而執政任務的助理工作」,是不是正職?還是身為雇主的高委員不知道,李姓助理的正職是甚麼?他再問一次高委員,「李姓助理有沒有健保?」不要閃躲,請正面回應。

林耕仁指出,第三點,他昨天公開承諾,若當選將捐出市長任內所有薪水給在地公益團體,但高虹安未經任何查證即指控本人在新竹經營的灰色事業云云,他鄭重地的承諾,「如果有證據證明本人家族何者灰色事業被綠營包庇的違法事實,我即刻退出選舉,即便我當選也會辭去市長職務。」高虹安曾說,「如果有拿父母的一張發票或機票跟資策會請款,她可以立刻退選」,能不能承諾,如果未來被確定被質疑的相關問題有涉法,是否以相同標準即刻退出選舉,或即便當選也要辭去新竹市長。

林耕仁提到,第四點,高虹安說他不努力經營基層,請問高當初去拜訪吳國寶議員,承不承認自己遲到半小時,承不承認自己向吳國寶議員說找不到路,「一個找不到路的新竹市長候選人,真能帶領新竹市民前進嗎?這樣的候選人究竟有甚麼資格指責我不努力經營基層?」

林耕仁表示,最後一點,高虹安直接說他當選機率極低,他要強調,面對外界對高的種種疑慮,高總是閃躲逃避,還跑到外縣市說:「新竹市是非之地」,把整個新竹人拖下水。

林耕仁強調,簡·奧斯丁(英國小說家)曾說「傲慢使人盲目」,高虹安對中華大學夜間部學歷的態度,以及面對爭議時的反應,妳已經讓樸實的新竹人徹底的反感,「決定當不當選是偉大的新竹市民決定的」,高虹安看低對手等於是看低市民,高遲遲不願正視市民對他的檢視,才是在拉下這場選舉的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