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喊終結黑金贏回正義 誓言翻轉宜蘭、苗栗、南投
  • Line
民進黨今舉行「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翻攝畫面

民進黨今舉行「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翻攝畫面

A A A
2022-11-02 14:16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今舉行「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共同簽署拒絕黑金宣言,誓言堅守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信念,終結黑金,蔡英文也呼籲選民,投下手中關鍵一票,為台灣民主發展,做出正確決定。

蔡英文致詞指出,台灣幾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的肯定,但直到現在,許多縣市的地方選舉仍受黑金不當影響,這不是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必須努力改變這個現狀。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經過多年努力,在宜蘭奠定「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但現在的宜蘭縣長,卻因涉嫌貪污弊案遭到起訴,讓宜蘭失去過去讓人稱羨的光榮。蔡英文強調,宜蘭需要一位清廉有操守、做事有魄力的地方首長,再一次擦亮宜蘭人引以為傲的招牌。

苗栗部分,蔡英文說,苗栗已72年沒有政黨輪替,長期財政赤字,加上特定派系把持,苗栗沒有良好的建設、沒有好的發展。這次選舉,還有一位候選人,前科累累,具有黑道背景,卻自比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蔡英文強調,如果不換人、不換黨,苗栗的政治文化,永遠無法被改變。

南投部分,蔡英文指出,國民黨籍前縣長,因涉風災重建索賄等多項弊案,遭到法院判刑,刑期加總超過四百年,現任縣長,還有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也都遭質疑跟黑金家族、黑道集團掛勾。蔡英文強調,只有終結黑金政治,南投才有可能發展,南投才有可能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