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姓名候選人底「嘉」!16字比拚15字 爆乳實況主選議員吸睛兼吸票
  • Line

A A A
2022-11-04 00:00

(記者辛啓松/嘉義報導)今年選舉氣氛雖不夠熱絡,但各地仍有不少小趣聞,以嘉義市為例一口氣出現兩個長姓名的候選人,一個是15字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54歲的他要選嘉義市長;至於全名16字的「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本身是擁有百萬追蹤數的正妹網紅實況主,她投入嘉義市第一選區議員選舉,2人不僅引進多元政見也替嚴肅選舉文化帶來新氣象。

33歲的「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原本有個響亮的藝名「翎熹(音同玲喜)」,是一名擁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爆乳活動主持人,也是擁有逾百萬追蹤的電玩實況主。

本身姓顏的翎熹先前看到網友因曝光一名性侵案被告的全名,慘遭縣府開罰6萬元,她因此在另名網紅小商人的支持下,把自己名字改成和性侵案被告的同音字,且投入嘉義市第一選區市議員選舉。

小商人表示,他要讓唱票人員大聲喊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讓大家都能合法講出「田慎節」3個字,「感謝翎熹無條件站出來參加嘉義市東區市議員選舉,讓我有機會來參加這個萬年無聊的選舉」,小商人直言「投給翎熹就等於是投給我」,有人問小商人為何不選立委或市長,他爽快回稱「因為選議員會贏啊!畢竟該區議員當選門檻約僅3500票。」

「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的政見之一是「成立性專區」。顏女提供

財神總統四度參選 改名3次「越改越長」

另名54歲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則是選戰老將,原名黃宏成的他擁有東吳大學法律系的漂亮學歷,他自2010年開始投身政治,先後參加過嘉義縣縣長、嘉義市區域立委及嘉義市市長選舉,可惜皆未當選,但其競選風格特殊屢引發熱議。

黃男2010年5月首次改名「黃宏成台灣阿成」,2013年10月第二次改名「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2015年5月23日第三度改名,加上「財神總統」成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新名共有15字,一度打破台灣最長姓名紀錄,直到2020年6月才被超越。

黃男說,這幾年他持續環島,在全台各地搭帳棚,靠販售自己出的衣服、書籍、筆、文宣等為生,之前參選時有人挹注他大筆款項,今年沒人贊助他參選,「但要籌出20萬參選,還不是問題啦!」

黃男的參選主軸是「打造嘉市成青春、陽光、歡笑,有錢、有氧的神聖城市。」8月30日他穿著運動內衣、短褲,頭戴聖誕老人帽到嘉市選委會登記。他說自己很喜歡有氧運動,但男生運動時能露胸膛、女性卻要穿上衣很不合理,他因此穿上運動內衣,表達欲打破性別歧視、展現自然健康的精神。

黃男得知翎熹以「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為名參選,名字多他1個字後笑稱:「我很欣賞、肯定顏小姐對民主政治的實踐與參與,抽籤、協調她都有來參與,不像有些候選人可能很忙,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選民都不知道。」

專家:樂見多元文化注入選舉

政治觀察者馮國豪說,每次選舉都有人向選民提出新的訴求,有些訴求不被重視或被當笑話看,但隨著時代進步、多元文化竄出,新訴求逐漸獲得更多人瞭解並接受。

他認為,主張多元文化的候選人在多席次選區較易被看見,但仍得考量不同選區對多元文化的接受度;一般而言,大都會區居民接受度比次都會區高,南部又比北部保守,這些因素都應納入考量,以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為例,2018年他就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順利成為第一位踏入政壇的YouTuber。

行銷專家張晉銘認為,翎熹的粉絲追蹤人數高達110萬,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加上外型亮麗、口條好且政見主張明確,相信她的得票數會比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候選人多,至少也能讓選民在藍綠選項以外多了另個選擇。

兩位名字最長的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左)、「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同框合影。黃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