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沒有當選機率」 林耕仁8點聲明反轟高虹安:不願面對爭議淪落到抹綠想操作棄保
  • Line
林耕仁1日發8點聲明回擊高虹安。林耕仁競辦提供

林耕仁1日發8點聲明回擊高虹安。林耕仁競辦提供

A A A
2022-11-01 16:5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昨重砲轟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涉內線交易、利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等爭議,高虹安今(1日)發4點聲明回應,強調一切過程完全合法,還回嗆林耕仁「幾乎沒有當選機率的候選人」,卻以自曝己短的方式加入綠營抹黑隊伍」。對此,林耕仁提8點聲明回應,抨擊高不願面對自身爭議,淪落到將他抹綠、想操作棄保,手法不堪且低俗,根本沒有資格和能力擔任市長一職。

林耕仁昨召開記者會重磅爆料,指出高虹安不但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且購得科智股票時,早已知悉鴻海將投資科智企業,涉嫌內線交易,高虹安還涉及違法將資策會所屬專利權讓與他人。他更直指,高虹安拿不出資策會線上核准的兼職紀錄,還任用涉多起刑案訴訟的助理,要求高虹安必須誠實向市民講清楚,不要想以切割、閃躲的方式,繼續欺騙市民。

對於林耕仁的指控,高虹安今發4點聲明回應,強調一切過程完全合法,聘用助理及支付薪水、相關費用,皆依立法院相關規定辦理。她也重砲回嗆林耕仁:「一位目前從民調顯示幾乎沒有當選機率的候選人林耕仁,不努力經營自己基層,卻以自曝己短的方式加入綠營抹黑隊伍」。

對於高虹安的4點聲明,林耕仁今日下午再發8點聲明轟高虹安。林耕仁8點聲明如下:

1.無論是涉嫌詐領立院助理費、用人不當、甚至用謊言來掩蓋拜會議員遲到這一事實,高候選人只會避重就輕、不願意誠實面對外界的質疑,難道高委員認為她可以永遠不就自身涉及的爭議好好說明,就像她是否違規兼職、違規在職進修,是否坐領雙薪,都只能拿出一封真偽不明email,或攻擊資策會來移轉問題焦點,只會讓市民更加認為高候選人完全沒有誠信可言,遇到爭議只會閃躲,根本沒有資格和能力擔任市長一職。

2.針對涉嫌詐領立院助理費,我的服務團隊已獲知有爆料者向檢調單位提供證據檢舉並立案調查。我本期待高候選人可以坦然向外界公布相關事實,針對聘用助理以及是否兼職的狀況釐清,有沒有領薪?是不是人頭?對外釋疑。但遺憾她沒有提出任何佐證自清,僅自稱「一切合法合規」6個字,把自己當成法官,實在難以說服民眾。

3.高候選人直指本人「幾乎沒有當選機率」,我覺得高候選人可能忘記,當選與否不是她能決定,是偉大的市民決定,用情緒性語言來轉移焦點,不會讓質疑消失,新竹市發展亟待革新,需要有擔當、有操守、且正直的市長與民眾站在一起,市民絕對沒辨法接受一位帶有瑕疵的市長進入市政府。

4.關於疑似內線交易部分,重點在於高虹安購買科智股票前,若已確實獲悉未公開且足以影響股價的消息,這就是內線,足以證實高虹安的誠信與操守存在高度缺陷。尤其高候選人在自己書中表示,「郭台銘直說,我還是非常希望,你能來我們公司上班,上次你的兩個難題,我先解決了其中一件,投資了科智...」,不論高候選人是購得科智股票後,才要求鴻海投資,或是在購買科智股票前,就得到鴻海將投資的內部消息,都是疑似套利的行為,最重要的,高候選人可能忘記了,她當時還是資策會的員工,她這樣自己牟利的行為,對得起她當時任職的資策會嗎?

5. 對於專利權轉讓的問題,我當然知道高委員不是申請人,但申請人去申請前難道沒有取得發明人的同意嗎?我對於高委員這種對於自己切身相關的爭議總是推託給別人,總是不願正面回應爭議的態度,深感遺憾,我也認為這不是一個市長該有的高度與態度。

6.至於高委員抹黑我的部分,我只能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從退伍之後白手起家,經營清潔事業正正當當、清清白白,多年來從來沒有標過新竹市政府任何案子。高候選人面對他人質疑,指控別人「含沙射影」,今天卻毫無證據就直指我「灰色事業違法違規」,還暗示我「靠民進黨維護灰色事業」?這已經不能說是含沙射影,已經是誹謗的行為了,高委員如此雙標著實令人不敢恭維。

7.高候選人不願面對自身爭議,只能淪落到把林耕仁抹綠想操作棄保這樣不堪且低俗的手法,林耕仁作為國民黨唯一提名正藍軍,這8年來都嚴格監督林智堅市府,中道、理性、務實,有口皆碑,不是高候選人三言兩語就能否定。

8.我最後想表示,經過今天高委員的記者會後,民眾還是不知道真相,若高委員認為這些指涉有誤,請拿出證據來說明,因為所有的證據都在高委員自己手裡,而不是自稱合法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