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完高虹安今戰綠營!碩論文未抄襲 林耕仁按鈴控告沈慧虹、柯建銘等人
  • Line
林耕仁(左)1日到地檢署控告沈慧虹、柯建銘等人。林耕仁競總提供

林耕仁(左)1日到地檢署控告沈慧虹、柯建銘等人。林耕仁競總提供

A A A
2022-11-01 16:0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先前遭綠營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不過中華大學上月20日審議認定,論文撰寫過程抄襲行為不成立,但有學術瑕疵。林耕仁為此今天(1日)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新竹市議員劉康彥等3人,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沈慧虹回應表示相關檢舉都可受社會公評。

林耕仁火力全開,昨日才開記者會大爆民眾黨對手高虹安的料,指高任用男友當公費助理,還涉內線交易、違法轉專利等,今早他在律師張耀宇陪同下,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沈慧虹、柯建銘、劉康彥。

林耕仁表示,民進黨9月7日針對他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提出「論文抄襲」的不實指控,不僅傷害到他的聲譽和清白,也讓學校、校友和學生受到影響,一直到10月20日中華大學終於做出「抄襲不成立」,認定他的論文符合規範、還他一個清白。

林耕仁強調,選舉過程中會面對各式各樣的質疑,他願意接受檢驗,但對於不實、惡意、甚至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抹黑、攻擊他無法接受,更無法容忍。柯建銘、沈慧虹、劉康彥對於他中華大學論文進行惡意不實的指控,相關的言論涉及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今日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決定透過法律的途徑捍衛他的人格和尊嚴,嚇阻負面的選戰,端正選風。

林耕仁說,另外他的交大碩士論文也被人惡意指控涉嫌抄襲,他已經配合交大學倫會到校說明,目前靜待校方的審查結果,如果校方的認定也能還他清白,對於惡意的不實指控,他一樣也會循司法途徑捍衛自己的尊嚴。

對於林耕仁到新竹地檢署提告一事,沈慧虹說,相關檢舉都可受社會公評。她也呼籲,選舉倒數不到1個月,這場選舉要回到政策、政見,及對城市願景的說明與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