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擋救護車!林楚茵怒批「泯滅人性」 蔣萬安、謝國樑回應了
  • Line
蔣萬安今天到基隆為謝國樑輔選,但遭爆擋救護車。合成照片/翻攝謝國樑、林楚茵臉書

蔣萬安今天到基隆為謝國樑輔選,但遭爆擋救護車。合成照片/翻攝謝國樑、林楚茵臉書

A A A
2022-11-01 15:5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日)上午前往基隆陪同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拜票,但卻遭爆擋救護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PO出影片,指控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過程中遇到救護車要經過,明明救護車就在面前,路旁民眾也已經高喊「讓讓」,但兩人繼續大喊競選口號,喊完凍蒜才願意讓路,簡直是泯滅人性為了選舉選到沒良心。

蔣萬安今出席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會員大會時受訪表示,謝國樑團隊將會公布完整畫面、還原真相,他也呼籲綠營不要為了拚選舉再度扭曲事實,不要看圖說故事。謝國樑也回應指出,救護車停在那裡是在等病人,不是在等拜票隊伍;救護車也沒有鳴笛或按喇叭等告知動作,因此從頭到尾都沒有阻擋到救護車的問題。

年底基隆市長選情激烈,謝國樑今特別邀請蔣萬安前往基隆陪同掃街。不過,林楚茵在臉書揭露一段現場畫面,指蔣萬安、謝國樑在掃街過程中遇到救護車要經過,但兩人仍持續拜票,大喊競選口號。林楚茵說,平常我們在路上看到救護車一定是盡可能的靠邊行,但是「蔣公子」、「謝少爺」卻硬要從救護車前方過馬路,讓救護車等你們喊完口號才能過,「難道選舉比救護重要?難道別人的命都不是命?」

林楚茵痛批,「蔣公子」、「謝少爺」還沒選上市長就如此視市民的生命健康如無物,這樣的人當上市長還得了!網友也怒批,「這太過份了」、「眼中只有自己當選,沒有把人民看在眼裡!!」、「若當選就更換個腦袋了,他最大了」。

對此,蔣萬安表示,今天上午的狀況是,謝國樑團隊發現救護車,第一時間要求隊伍轉進騎樓避開主幹道,並在確認救護車沒有要移動後,才繼續行程。蔣萬安表示,所以,這次又看到過去民進黨惡意截取相關圖片、看圖說故事,像是他上次在市場,比手勢請同仁協助打電話叫救護車,卻被說是「比讚」,可見民進黨又再一次惡意抹黑事實,他也呼籲綠營人士不要為了拚選舉再度扭曲事實,這樣的作為才是泯滅人性。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表示,一發現有救護車,第一時間馬上將隊伍引導到騎樓下,且救護車沒有鳴笛或按喇叭,從頭到尾都沒有阻擋到救護車的問題。他也說,整場活動都全程直播,團隊現場發現有救護車,第一時間馬上將隊伍引導到騎樓下,並由同仁詢問前方狀況;經與警方確認救護車仍在現場處理傷患、車輛尚未需要移動後,就將隊伍引導越過救護車繞進市場內,避開救護車動線,直到救護車離開後,隊伍才步行回主幹道,繼續進行掃街拜會。

 

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遭爆擋救護車。翻攝林楚茵臉書
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遭爆擋救護車。翻攝林楚茵臉書
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遭爆擋救護車。翻攝林楚茵臉書留言
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遭爆擋救護車。翻攝林楚茵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