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批「只找台北人站台」 謝國樑回嗆:有本事你找陳時中來
  • Line
謝國樑今與蔣萬安合體掃街拜票。翻攝謝國樑臉書

謝國樑今與蔣萬安合體掃街拜票。翻攝謝國樑臉書

A A A
2022-11-01 13:51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基隆市長選情激烈拉鋸,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接連邀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黨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等人站台,今(1日)更找來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一同掃街,遭民進黨對手蔡適應酸「找來站台的人都不被基隆歡迎」。對此,謝國樑反譏,歡迎蔡適應找大家最歡迎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如果蔡適應不敢找陳時中過來,那就是膽小鬼。

國民黨為了一口氣拿下「北北基桃」4縣市,頻繁促成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連線互相站台。蔣萬安今天在台北市沒有公開行程,而是一早就到基隆安樂市場與謝國樑掃街拜票。

謝國樑表示,蔣萬安在百忙之中拉抬基隆選情,他感到非常榮幸,在蔣萬安還是新創產業律師的時候,兩人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朋友關係。蔣萬安則稱讚,謝國樑是一個非常溫暖的父親,他與謝國樑都非常關心教育的議題;前天謝國樑特別到台北來參加他的市民基地啟用活動,今天謝國樑邀請他到基隆,兩人就是互相支援,互相幫忙,年底一起贏得這場選戰。

對於謝國樑頻找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合體,蔡適應指出,在選戰過程中找人站台無可厚非,但是要找對基隆市民有幫助的人,但是謝國樑卻找來被基隆人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只會讓基隆人更加想起過去國民黨統治時期的落後,與基隆的停滯不前,另外,謝國樑找來蔣萬安拜票,他們2人就是屬於台北生活圈,也許謝國樑去台北比較好,因為謝根本沒有住在基隆,與其選一位戶籍在基隆卻住在台北的人,不如選長期住在基隆為市民服務的蔡適應。

針對這樣的批評,謝國樑回應道,蔡適應可以找陳時中到基隆,如果蔡不敢找陳時中過來,那就是膽小鬼。針對是否住在基隆的問題,謝強調,這是蔡適應最沒有水準,而且最低級的一種抹黑,自己住在中正區信四路已經超過20年,基隆民眾都知道我們是土生土長,不像他這個假基中校友,居然還敢說我們不住在基隆,我們家三代都住在基隆,永遠都跟基隆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