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桃園龍潭設廠!張善政批消費產業發展成果 鄭運鵬:對手不用吃醋
  • Line
台積電落腳桃園,成為鄭運鵬、張善政攻防焦點。合成照片/翻攝鄭運鵬、張善政臉書

台積電落腳桃園,成為鄭運鵬、張善政攻防焦點。合成照片/翻攝鄭運鵬、張善政臉書

A A A
2022-11-01 13:24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積電落腳桃園淪為藍綠攻防!針對台積電因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鄭運鵬的合作牽線,可能到桃園設廠,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1日)批對手選舉操作、消費產業發展成果;鄭運鵬則表示,政府必須做護國群山的靠山,請對手不用吃醋,桃園的進步就是台灣的進步,不需要選到什麼事情都看成選舉的議題。

針對台積電因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鄭運鵬的合作牽線,可能到桃園設廠,張善政今表示,在這個選舉節骨眼上,講一件台積電都不願意公開這事情,這不是在創造,在操作選舉議題是什麼?張善政認為,一位政治人物要有擔當去成就產業的發展環境,而不是在消費產業的發展成果。

張善政也問鄭運鵬:「如果這個事情是你促成的,你這麼有把握,請你告訴大家,台積電什麼時候會進入到龍潭園區?你可以講的出來嗎?」

鄭運鵬則說,台積電跟所有廠商的投資都不會因為選舉耽誤或提前,台積電來到桃園,跟市政府合作研究時間也不只一年,因為去年的公投大潭的第三接收站確定可以進行之後,他跟市政府的合作才可以比較展開,不然用水、用電跟這些空氣,聯外交通的部分,都不可能一觸可及,所以說過去一年多以來是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慢慢的把這個條件來做好,所以園區必須要擴大,台積電跟其他護國群山的產業才有可能進駐到桃園。

鄭運鵬說,張善政大概對這個產業不是很瞭解,他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他把所有事情都看成是選舉,其實選舉味最重的就是張善政,跟四年前跟韓國瑜在高雄一模一樣,那時候把高雄講得一文不值,現在把桃園貶得一文不值,他認為對桃園都沒有幫助,張善政應該可以合理地去推論台積電這些公司,都不需要為了我們的選舉來去做佈局。

鄭運鵬指出,現在全世界晶圓代工產業競爭很快,包括三星也想要超越台積電,美國他們也想要有自主製造的能力,所以台積電的腳步是必須要追著政府走,政府也必須要做護國群山的靠山;在這一點上面他們不用吃醋,桃園的進步就是台灣的進步,就是大家的進步,希望在野黨選舉不需要選到什麼事情都看成選舉的議題,相信台積電落腳桃園,市民都很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