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場辯論11/5登場!3候選人閉關備戰 陳時中提「12問防疫懶人包」拆彈
  • Line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近日閉關,準備11/5首場辯論。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近日閉關,準備11/5首場辯論。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0-31 17:34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選戰逼近,由TVBS和三立電視共同主辦的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會也將在11月5日登場,藍綠白三方候選人也將迎來第一場正面交鋒,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今(31日)罕見的都無公開行程,閉關準備,而陳時中陣營更先拆彈,針對屢屢備受質疑的疫情、疫苗,做成12題懶人包,直球對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上午舉行「防疫須團結、謠言止智者、選舉回正軌」記者會,列出「指揮中心將萬華講成破口?」、「3+11的決策是防疫破口?」、「擋北市疫苗採購?」、「擋慈濟疫苗採購?」、「擋BNT疫苗?」、「護高端疫苗擋BNT疫苗?」、「疫苗合約保密30年?」、「國際不認高端,打高端不能出國?」、「台灣防疫韌性全球倒數第二,防疫成績差?」、「快篩圖利廠商?」、「確診死亡24小時內火化爭議?」與「疫情打擊台灣經濟?」防疫12問,強調都是不實的謠言。

同時針對本周六即將登場的首場辯論,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競總總幹事吳思瑤表示,陳時中對辯論會非常看重,他希望有比較完整的時間做準備,因此本周白天盡量不安排行程,不過本周晚間已排定的「廟口開講」行程仍照舊不取消,「但白天就沒特別狀況的話,就不會排公開行程了。」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也找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文膽、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加入智囊團,目前將緊鑼密鼓加強「交叉詰問」環節,今日也未有任何公開行程。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日原先預計下午針對時事議題受訪,但早上臨時取消行程。據了解,蔣萬安也希望騰出更多時間積極準備辯論,並找尋適合的人選進行模擬演練,議題會聚焦在市政議題內容討論。

蔣萬安透露,這次會請外界許多有經驗的專家學者,來協助這一次的辯論,強調會全力以赴,把握行程空檔加緊準備,並端出相關政見讓市民檢驗,希望能藉辯論會正面闡述政見給市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