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喊出:目標拿下51%選票 「藍綠白都沒能力去操作棄保」
  • Line
蔣萬安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翻攝《下班瀚你聊》節目

蔣萬安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翻攝《下班瀚你聊》節目

A A A
2022-10-31 12:51

(菱傳媒/台北報導)年底大選逼近,台北市三腳督激戰白熱化,「棄保」議題備受關注,聲勢居領先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中表示,針對這次選舉,他看了幾份民調,認為眼下也沒有什麼棄保與否問題,「也沒有任何一方有能力去操作棄保」;他也透露自己對於此次大選的得票目標為51%。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節目《下班瀚你聊》昨(30日)播出蔣萬安專訪。談到影響北市選情十分關鍵的「棄保效應」及自己目標的得票率是多少?蔣萬安說,希望自己可以過半,目標得票率51%,「因為是目標,要給自己一個期待」。可以預期對手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攻擊,對他來講,不能忽略的是台北市民進黨有堅固的支持者,選戰的結果投票率是關鍵,他會奮力拚搏到最後一刻。

他表示,這次選舉看過許多民調,其實沒有什麼可以棄保,「也沒有任何一方有能力去操作棄保,因為三方都有堅定支持者」,他的支持者不用含淚投票,只要堅定投票給他。

對於確診者恐不能出門投票問題,預估將有30萬選民受到影響,蔣萬安指出,投票是憲法賦予的權利,現在指揮中心已經越來越開放,投票應該都該有配套,避免影響國民投票權利,其他國家都有相關作法,如分流或是讓確診者與一般民眾隔開時間投票等,皆是可仿效的,不能因為疫情影響這30萬人的權利。

「中選會根本已經到瀆職的程度。」蔣萬安批評,中選會此次很多判斷都是政治考量,而非用專業角度審視問題,歷經2年多疫情,新加坡、美國都有相關經驗,而11月26日投票日是早就定好的日期,現在才來說來不及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