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遭柯文哲指是坤輿股東 鍾東錦駁斥:完全沒有關係
  • Line
苗栗縣議會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0-28 15:3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稱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曾是坤輿掩埋場股東,鍾東錦陣營予以否認,但對手陣營都要求應說清楚講明白,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更說,若當選縣長將公開徹查坤輿案。鍾東錦28日表示自己和柯文哲只見過2次面,是針對苗栗智慧城市交換心得,從沒跟柯文哲聊過坤輿廢棄物掩埋場的相關議題,柯文哲在未獲得正確資訊的情況下,一時口誤發言,他要再次強調他與坤輿完全沒有關係,也不是什麼股東。

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過程爭議不斷,並與在地鄉親爆發流血衝突,柯文哲的說法一傳出,各對手陣營紛紛要求鍾東錦應出面說清楚,究竟與坤輿公司的關係為何。

鍾東錦今受訪表示,他和柯文哲僅見過2次面,主要是針對推動苗栗智慧城市交換心得,從來沒有聊過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相關議題,柯文哲在沒有獲得正確資訊的情況下,一時口誤發言,所以他要再次強調「我跟坤輿完全沒有關係,也不是股東」。

鍾東錦並重申,從頭到尾,他都反對坤輿的興設,更多次譴責業者使用暴力進場,其他3位候選人為了選舉,罔顧事實的真相、誤導視聽,令人遺憾。不過,這也凸顯他目前的情況是「一藍對三綠」,團隊持續領先並拉開距離,並呼籲苗栗鄉親團結一起,拒絕綠色恐怖入侵苗栗。

另外針對通霄鎮內島里居民擔心成為下一個類似坤輿案件的受害者,鍾東錦更簽下承諾書,當選縣長絕對不會核准在內島里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