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競選團隊遭控黑道、賄選 蔡適應回擊反告謝國樑「意圖使人不當選」
  • Line
蔡適應27日告謝國樑「意圖使人不當選」。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蔡適應27日告謝國樑「意圖使人不當選」。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0-27 17:25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指控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團隊涉賄選,並委請律師向地檢署告發。蔡適應展開反擊,今(27日)下午到基隆地檢署控告謝國樑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之散布不實傳聞罪。

國民黨中央昨在基隆市黨部舉行第一場「行動勝利中常會」,謝國樑在會中指控,蔡適應10月2日舉行暖暖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前,蔡暖暖後援會總顧問王維榮造訪暖暖區里長,交現金兩萬,請里長不要參加他的後援會造勢,改支持蔡適應。謝說,很多里長不想收這筆錢,但因蔡暖暖後援會背後的組合有濃厚黑道背景,很多里長因心生畏懼而收下,但沒有使用,將委請律師向地檢署告發。

對此,蔡適應痛批,謝國樑就剩下抹黑而已,所以才會講這麼多誇張的事情來。今下午2時許,他在民進黨多名市議員候選人洪森永、張秉鈞、張之豪等陪同下到地檢署按鈴申告。

蔡適應說,謝國樑最近誇張指控他競選團隊都是滿滿黑道,讓他無法接受,他強調,自己從政以來坦坦蕩蕩,過去這幾年,市長林右昌加上他的努力,讓基隆進步是有目共睹,比起過去國民黨時期的基隆,那才是真是黑雲罩頂,「謝國樑已把下限秀到無止盡。」

蔡適應表示,謝指控的這些人都是長期在基隆服務,這些人也跟謝的關係很密切,謝根本是亂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