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考題猜「18歲的小英」被秒認出 網友狂讚:好青春啊!
  • Line
蔡英文推「小英的18歲測驗」總統年輕照意外出土!網高喊:好青春啊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合成畫面/民進黨提供、tsai_ingwen IG

蔡英文推「小英的18歲測驗」總統年輕照意外出土!網高喊:好青春啊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合成畫面/民進黨提供、tsai_ingwen IG

A A A
2022-10-27 16:23

(菱傳媒/綜合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間,各政黨候選人都推出奇招,盼能獲得選民支持。為了呼籲11月26日選舉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總統蔡英文特別在個人官方IG推出「小英的18歲隨堂測驗」,第一題就是猜「18歲的小英」是哪一張照片?結果被秒認出,網友狂讚:「好青春!」

為了讓「18歲公民權」受到更多人關注,總統蔡英文昨(26日)晚間特別在IG發文,寫道「距離11月26日的選舉,剩下31天。我要拜託大家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訂車票、回家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讓台灣的下一代,有更健全、更符合國際潮流的民主環境」。

除了呼籲民眾們支持18歲公民權外,還特別推出了「小英的18歲隨堂測驗」,該測驗一共有5題,依序為「哪一個是18歲的小英?」、「小英18歲的時候在流行什麼?」、「18歲可以做什麼?」、「18歲公民權,需要多少人投票表決?」、「你支持18歲公民權嗎?」。

其中,在第1題「哪一個是18歲的小英?」的附圖,特別曝光了小英總統18歲時的照片,只見她頂著招牌旁分短髮,戴上黑色粗框眼鏡,模樣相當稚嫩,與現今的她相比,差異不算太大,可說是相當凍齡。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果然是教授,很愛出考題耶」、「總統的18歲好青春」、「小英好可愛」、「根本沒變,長的一摸一樣」。

第二題是猜猜小英18歲的時候在流行什麼?


第三題是關於現行法令18歲可以做什麼?


第四題有關「18歲公民權」的複決。


第五題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答案公布,你得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