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泡麵碗惹議!綠營議員候選人控林明溱、許淑華涉賄選
  • Line
曾琮愷(左)與沈夙崢27日拿出照片,指控南投縣長林明溱及縣長候選人許淑華涉賄選。翻攝曾琮愷臉書

曾琮愷(左)與沈夙崢27日拿出照片,指控南投縣長林明溱及縣長候選人許淑華涉賄選。翻攝曾琮愷臉書

A A A
2022-10-27 16:0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曾琮愷指控,南投縣長林明溱辦卸任感恩說明會,現場送泡麵碗等宣導品,還幫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等人助選,疑涉賄選,24日向南投地檢署遞狀告發。今(27日)他再提供新的資料,請檢方立案調查。南投地檢署表示,該案已分案偵辦,提供的各種資訊都會納入,檢察官依案件需要,該調的資料和調查方向都會有偵查作為。

曾琮愷24日到南投地院按鈴控告,南投縣長林明溱、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以及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涉嫌賄選。他指控,縣府17日所舉辦林明溱卸任感恩說明會,許淑華和張嘉哲均出席,活動上多次為候選人喊「當選」,最後還發放售價超過300元的泡麵碗給鄉親,已經超過法定的選舉文宣品30元。

縣府回應表示,說明會費用由林明溱自費,禮品是政令宣導品。許淑華則說,她與縣長、張嘉哲無行賄之犯意,也無對價關係的產生,何來妨害選舉,反控對方意圖使人不當選。

曾琮愷和另名綠營縣議員參選人沈夙崢今再提供新的照片等資料佐證,表示以南投市平和里場的說明會為例,主持人穿許淑華競選背心,而在縣府官員身後幫忙把一盒盒泡麵碗拿給官員的人,是許淑華的司機。而這些不鏽鋼泡麵碗或其他等值宣導品,保守估算平均一場50人,一個泡麵碗360元計算,130場下來要花364萬元。

曾琮愷說,林明溱共辦130場的縣長卸任感恩會,保守估算每場約2萬2400元,130場也要291萬餘元,以林明溱的月薪17萬元來算,要花17個月薪水,希望檢方也調查林明溱舉辦的經費來源。

南投地檢署表示,曾琮愷遞狀告發林明溱、許淑華、張嘉哲涉犯賄選罪案,地檢署已分案在進行偵辦中,檢察官一定會嚴密偵查,凡是偵辦案件所需要的作為都會做,告發人提供的各種證物、資訊,也會研判後進行下一步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