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赴中經商國籍、地址冠「中國」 鄭運鵬:申請專利不公平待遇
  • Line
鄭運鵬遭控赴中國經商,地址文件冠名「中國」。合成照片/鄭運鵬競辦提供、翻攝凌濤臉書

鄭運鵬遭控赴中國經商,地址文件冠名「中國」。合成照片/鄭運鵬競辦提供、翻攝凌濤臉書

A A A
2022-10-27 14:3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今(27日)揭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2008年到中國經商,並向中國知識產權局提出專利申請文件,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鄭運鵬受訪時表示,過去他創業、申請專利,是透過專利事務所來申請,這是台灣長期在國際專利申請上的困境,「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因此格式會被改成中國要的樣子。」

凌濤上午召開「揭露鄭運鵬『人生經歷』的關鍵文件:學習華為技術、承認『中國台灣』」記者會,指控鄭運鵬2008年一選輸立委,就去參加一家資本額5600萬元的新媒體公司,以「鷗業公司」為名義,向對岸申請專利並與3大國企合作,而專利內容大幅引用被美國制裁、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的中興、華為的大量專利,鄭運鵬向對岸提交的專利PCT申請書文件註名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質疑鄭到底是「中國台灣」,還是「抗中保台」?

凌濤還爆料,根據該資料顯示,這家公司地址位於「中國台灣省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120號6樓之5(中國)」,但經查並沒有出現在鄭運鵬的財產申報資料當中,該處所是一個民宅,不是商業大樓,到底該公司是一個借殼、空殼的紙上公司,還是鄭運鵬根本沒有申報?而且根據110年12月實價登錄交易記錄,該處所為價值8672萬元的豪宅,到底產權是鄭文燦的,還是只是借殼登記?

凌濤召開「揭露鄭運鵬『人生經歷』的關鍵文件:學習華為技術、承認『中國台灣』」記者會。翻攝凌濤臉書
凌濤召開「揭露鄭運鵬『人生經歷』的關鍵文件:學習華為技術、承認『中國台灣』」記者會。翻攝凌濤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指出,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在2008年後也曾跑到中國實現「台灣價值」,在中國成立「武漢全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樣是以「中國台灣」名義向中國申請商標註冊,前教育部長、現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吳茂昆2015年同樣以「中國台灣」在中國申請專利。

她痛批,民進黨口口聲聲台灣價值,在未執政時,台灣價值就到對岸實現,謀取個人生意利益,執政後又利用抗中保台與台灣價值,在台灣謀取政治紅利,人民幣、新台幣兩頭賺,這就是民進黨!

對此,鄭運鵬今出席桃園南區競選總部「好的幹事長就是好市長」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這些格式都是在國際專利申請上面的必然,到現在還是如此,對台灣確實是不公平的待遇,但格式不是他寫的,是國際專利組織的規範,國民黨看圖說故事,對中間有很多誤解。

鄭運鵬也說,他有這樣的經歷,才知道台灣在國際上遭受不公平待遇、必須要突破困境,國民黨的主張則是接受中國單方面的要求,要台灣逆來順受,兩者不同。

至於地址冠上中國及未在他財產登記上一事,鄭運鵬說,他很早就離開公司,公司也很早就搬離那個地址,在這個上面完全沒有問題,也不曉得說他們質疑這一點到底是從何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