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歲市府養!高虹安推動友善生育城市 提凍卵補助2萬、育兒津貼加倍
  • Line
高虹安推城市願景「0-6歲市府養」,建立「最小負擔、最大幸福」的友善生育環境。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推城市願景「0-6歲市府養」,建立「最小負擔、最大幸福」的友善生育環境。翻攝高虹安臉書

A A A
2022-10-25 10:5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24日)推出城市願景「0-6歲市府養」,建立「最小負擔、最大幸福」的友善生育環境。高虹安表示,不少在園區工作的市民,因產業特性工時高、壓力高,導致生育年齡較高,推出凍卵補助等政策,讓新竹成為友善生育的城市。

高虹安表示,「0到6歲市府養」,其中包含「凍卵補助2萬」、「育兒津貼加倍」、「月嫂服務計畫」、「托育補助」、「弱勢家庭關懷」、「平衡區域資源」、「假日/夜間臨托服務」、「幼教資源平衡」等計畫,並喊出四年內要讓公私比達到1:1的目標。

她指出,在生育部分,孕媽媽設籍只需滿6個月,出生的每名嬰兒,每胎發放為3萬元;月嫂服務計畫,將建置月嫂媒合服務平台、資料透明化、月嫂認證。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的生育率在全國排名屬前段班,但同樣面對出生人數逐年下降的問題,仍然有少子化的危機。自己未來成為新竹市長的責任,就是要排除新竹市民對於生育、托育、幼教的隱憂,建立「最小負擔、最大幸福」的友善生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