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馬解散!國台辦恐名存實亡 王丹:對台政策「習一個人說了算」
  • Line
國台辦原班人馬幾乎解散,王丹認為未來「國台辦」很可能名存實亡,對台灣無疑是個警訊。翻攝臉書

國台辦原班人馬幾乎解散,王丹認為未來「國台辦」很可能名存實亡,對台灣無疑是個警訊。翻攝臉書

A A A
2022-10-24 09:22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22日閉幕,現任中國國台辦主席劉結一未當選第二十屆中央委員,中國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潘賢掌,也均未在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名單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23日)表示,當前最值得台灣關心的是國台辦的部分,原班人馬幾乎解散,未來「國台辦」很可能名存實亡,對台灣無疑是個警訊。

王丹昨天(23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台辦等單位在這屆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中完成新一輪人事布局,最值得台灣注意的就是國台辦的部分,「劉結一等國台辦原有人馬幾乎全部解散...習近平會重組國台辦,但居然沒有保留任何原來的人馬,是很不尋常的舉動,因為這樣談不上任何工作傳承和交接。」

王丹分析指出,國台辦原班人馬解散,意味著「習近平將有全新的對台政策思路,新到會拋棄原有的主要思路,包括所謂『爭取台灣人民』,國民黨也不會再有任何利用價值;即使再有新的國台辦,那也將只是一個名稱,不會具有任何決策諮詢和建議的功能。對台政策,將由習近平一個人說了算。國台辦將名存實亡。」

王丹最後表示,「這一切,對台灣都是警訊。台灣是否會陷入戰火,將在習近平一個人的一念之間。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擔心的了。」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