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高薪2000徵「走路工」? 陳時中:控訴人要有證據
  • Line
楊植斗指控陳時中、梁文傑造勢活動找走路工,以「陽明山健行」為幌子徵人,還會發放2000元禮券。翻攝楊植斗臉書

楊植斗指控陳時中、梁文傑造勢活動找走路工,以「陽明山健行」為幌子徵人,還會發放2000元禮券。翻攝楊植斗臉書

A A A
2022-10-18 17: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18日)指控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的聯合競總成立聘請走路工,以「陽明山健行」為幌子徵人,實質是為造勢充人數,而且還會發放2000元禮券。對此,陳時中批評,控訴要有證據,不然是侵犯人格權。梁文傑也說,對於指控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若楊植斗覺得有問題請具名向檢調告發。

楊植斗在臉書表示,陽明山近來傳災情,他卻接到民眾反映公司在10月16日當天辦理「健行」,還發放2000元的全聯禮券,不過集合地點卻選在承德路三段54號,地點靠近捷運民權西路站,離陽明山腳還有段距離。楊表示,比對資訊後發現這個地址發現當天有梁文傑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楊植斗質疑,所謂的「陽明山健行」根本是幌子,其實是拿健行當藉口把員工叫來充人場,然後發放2000元禮券,「這不叫走路工,什麼才叫走路工?」楊也酸,陳時中愛喝紅酒、梁文傑愛上酒店,這2人也算是天作之合。楊植斗呼籲陳時中跟梁文傑立即暫停所有競選活動,向市民說明清楚,上次發600元請人拍手歡呼,這次發2000元禮券請人出席,下次又要加碼多少?

陳時中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並不清楚這件事,但可能性非常低,當天的人數已經非常多,一般動用走路工是因為沒有人才動用,但事實上是人已經爆滿;若是需要工作人員來找走路工,但義工超過上千位,因此可能性極低。陳時中批評,控訴人要有證據,不然等於侵犯人格權,這樣不好。

梁文傑也透過臉書表示,對於楊植斗的指控,本人一頭霧水。他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如果楊覺得有問題,請具名向檢調告發。立委林楚茵也批評,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奉勸國民黨候選人有點骨氣,不要靠抹黑蹭聲量。

對於梁文傑呼籲具名檢舉,楊植斗稍早前表示絕對會具名告發陳時中跟梁文傑,也呼籲檢調迅速發出傳票,不要像NCC一樣爛,選完了才敢辦案。楊也說,吳子嘉被告3天收傳票;人民共產黨議員候選人發走路工,被檢調兵分11路搜索,但他8月初檢舉陳時中受企業贊助600元走路工,至今還沒到案說明過,他批評檢調辦理賄選案竟雙重標準,實在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