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訊息!中共網傳我4架F-16戰機叛逃 空軍嚴正否認:子虛烏有
  • Line
空軍司令部嚴正否認中共網傳我4架F-16戰機叛逃。圖為F-16戰機為攔截共機而緊急升空資料照片

空軍司令部嚴正否認中共網傳我4架F-16戰機叛逃。圖為F-16戰機為攔截共機而緊急升空資料照片

A A A
2022-10-18 12:4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針對網傳「凌晨4:35分,臺某空軍四架F-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突然朝海峡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一事,空軍司令部今(18日)鄭重表示「內容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根據中共網傳的訊息,台灣四架F-16戰機聯合叛逃,並與兩架攔截戰機發生空戰,攔截機被擊落,飛行員生死不明。已安全降落在福建某軍事基地的四架F-16戰機及機組人員均被軍方秘密保護。目前,大陸、台灣都對此事件保持沉默,美國電致台灣領導人,表示對此事感到憂慮。這四架飛機是駐紮在桃源機場――第16航空聯隊的飛機。

對於此網傳的資訊,空軍官員直斥是假消息,他並指說目前桃園已沒有空軍基地,而空軍更沒有「航空聯隊」的稱謂,這種網路造假的連地名及稱謂都搞錯,也讓人笑掉大牙。

空軍司令部強調,對於有心人刻意製造、傳播不實假訊息,居心叵測,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籲請國內媒體及社會大眾勿聽信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