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競辦索求蔡培慧車號涉恐嚇 副主委喊冤:了解參選人動向為職責所需
  • Line
蔡培慧競選率同黨縣議員參選人赴草屯分局報案,指控許淑華競辦副主委林昆熠涉嫌恐嚇及違反《個資法》。翻攝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FB粉專

蔡培慧競選率同黨縣議員參選人赴草屯分局報案,指控許淑華競辦副主委林昆熠涉嫌恐嚇及違反《個資法》。翻攝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FB粉專

A A A
2022-10-11 17:03

(菱傳媒/綜合報導)南投縣長選戰意外掀恐嚇爭議,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競選團隊今(11日)赴草屯分局報案,指控國民黨參選人許淑華競選辦公室副主委林昆熠涉嫌恐嚇及違反《個人資料護法》。林昆熠上周日蔡培慧參與當地宮廟活動後,於Line群組留言徵求蔡培慧座車外觀及車號。蔡培慧競辦質疑林昆熠具黑道背景卻要對手個資,令人心生畏懼。林昆熠則反駁索取車號是職責所需。

蔡培慧10月9日晚間赴草屯保安宮參拜,當日林昆熠便於其妻子、南投縣議員唐曉棻的Line競選群組中留言表示「請大家把今天晚上蔡培慧去草屯保安宮的路虎座車跟車牌號碼都PO上來」,遭蔡培慧支持者發現截圖,並提醒蔡培慧小心人身安全。蔡培慧競選總部今日進一步前往草屯分局報案,控告林昆熠涉嫌恐嚇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表示,林昆熠是現任草屯農會理事長,過去曾被媒體批露在酒店打人,過去南投農會選舉也是黑影幢幢,甚至在2017年草屯農會選舉後,現任縣議員簡峻庭遭人毆打,因此蔡培慧的支持者都很擔心她的安危,更擔心連縣長參選人都被會威脅,罔論一般民眾。

蔡培慧今日受訪時也表示,近期確實因許淑華競辦副主委索取她的座車車號,讓她半夜睡不著覺,她的競選團隊、支持者及家人都很擔心,這段時間更有支持者被「關切」要小心安全,因此委請她的競選團隊報案,盼警方能調查清楚。

目前草屯分局已受理蔡培慧競辦等人報案。副分局長丁元恒表示,草屯分局將依法偵辦,並強調警方也將針對各參選人加強安全維護,也呼籲各參選人及支持者理性面對選舉,以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林昆熠今日透過聲明表示,自身是草屯惠德宮董事,當日在保安宮看到南投少見的捷豹路虎(Land Rover),才特別關切得知是蔡培慧座車。他說,按廟方禮儀會主動了解民代、候選人的座車資訊,以利未來舉辦活動時能事先安排貴賓停車位置與入場動線,且選舉期間地方社團及宮廟每天有多組候選人來去,乘坐的座車車號不應是機密,或僅是詢問就侵犯隱私權。

他說,蔡培慧過去曾數度拜會他、爭取他的支持,這次卻因為他沒加入競選團隊就羅織罪名。他強調,蔡培慧若向警方指控他侵犯隱私權或恐嚇,就是涉及誣告,而競辦人員質疑他有黑道背景,更是涉嫌公然侮辱罪及毀謗罪,未來將對此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