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控「全黨打高虹安一人」 柯建銘反擊:她一個人騙全國
  • Line
柯建銘今受訪時反批高虹安一個人騙全國。資料照片/翻攝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今受訪時反批高虹安一個人騙全國。資料照片/翻攝柯建銘臉書

A A A
2022-10-07 16:3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抄襲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痛批,民進黨全黨動員國家機器打高虹安一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7日)受訪表示,「高虹安一個人騙全國、犯眾怒」,民進黨團絕對沒有施壓,僅行文資策會詢問,而高自己也曾這麼做。

資策會5日指出,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經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8成,將循3步驟處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6日指民進黨圍剿高虹安,迫使資策會改口;柯文哲則批評民進黨現在是全黨加動用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

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日開會時,大家一定會問高虹安的論文問題,當天資策會也來了,但高虹安在場監看,卻沒有捍衛自己的權益與清白,反而是民眾黨團昨天開記者會私設刑堂、押人取供,這種行徑大家看得下去嗎,根本是本末倒置。

媒體詢問柯建銘,高虹安被質疑之前有500多天去美國,機票可能是資策會出的,甚至還跟家人去過很多景點。柯建銘表示,有關高虹安公私不分、一個人兼3個職務的問題,高虹安要注意,有可能一行為觸犯多種法律,將來相關人等也會被傳出庭作證,沒有人會做偽證。

柯建銘說,高虹安最大的危機,就是她是危機製造者,自己走入死胡同、自掘墳墓,這件事全國都在看;相信新竹市民也會很好奇,假如可以還她清白,大家也可以接受,但高虹安不證明自己無罪,反而整天說別人抹黑、欺壓,忽略新竹市民的理性程度。

媒體詢問柯建銘,與柯文哲的感情不錯,會不會因為這件事情生變。柯建銘說,柯文哲挺高虹安、他挺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現在是打仗的時候,沒有所謂私交的問題,戰時跟平時是兩碼事,而他相信選後台灣社會會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