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開20桌招待選民 高市議員參選人鄭東元遭檢舉涉賄選10萬交保
  • Line
鄭東元涉嫌餐會賄選遭橋檢傳喚,訊後交保。翻攝鄭東元臉書

鄭東元涉嫌餐會賄選遭橋檢傳喚,訊後交保。翻攝鄭東元臉書

A A A
2022-10-07 17:05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議員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東元,日前因選在知名海鮮餐廳辦理問政說明會造勢,同時席開20桌宴請近200位鄉親請託投票支持,遭檢舉涉嫌賄選。橋頭地檢署昨天傳喚鄭東元並拘提相關涉案人到案,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諭知鄭東元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出身茄萣的鄭東元曾在自家餐廳外掛起「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布條,上屆選舉時以招待韓國瑜吃滷肉飯打響知名度,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出訪港澳中,落選市議員的鄭東元也帶經營招待所的女友夏昭麗隨行,事後夏昭麗更獲高市府推薦擔任高捷公司監察人,當時引發極大爭議。

據了解,鄭東元上屆落選後即深耕基層,今年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為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路竹、湖內、茄萣、阿蓮、田寮)候選人,但檢調卻接獲檢舉指出,鄭東元在今年8月底於選區內一家知名的海鮮餐廳席開20桌,以每桌4500元菜餚宴請190多位當地有投票權的民眾,表面上是辦理問政說明會,實際上卻是藉餐會機會尋求選民投票支持。

檢調蒐證成熟後,昨由橋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陳麗琇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會同警方同步傳喚、拘提鄭東元等人到案,訊後諭知鄭東元等人各以10萬及5 萬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