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藍營民調:張善政支持度領先鄭運鵬 8日乘勝追擊合體邱奕勝造勢
  • Line

A A A
2022-10-07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巿長參選人張善政8日將成立南桃競選總部並舉辦造勢大會,為展現組織動員能量,張善政的造勢舞台將搭在議長邱奕勝的競總前,2人要合體聯合造勢衝高人氣。另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張善政在南桃支持度已領先對手鄭運鵬,在北桃也逐步將鄭的領先區限縮在其本命區龜山區,張善政盼南桃、北桃競總陸續成立後,能再進一步推升氣勢。

張善政近期在黨中央加派文宣人力,地方派系整合完成後,選舉節奏明顯加速;桃園輔選人士觀察,雖然農委會仍緊咬張善政報告抄襲案不放,但現任巿長鄭文燦最引以為傲的政績牌,在發生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掉落事件、國民黨不斷追打工程品質弊端後,鄭文燦的政績牌逐漸失色,張善政選情已有往上推升趨勢。

桃園輔選人士指出,上月中旬黨內針對南桃票倉桃園區進行內部民調,發現張善政的支持度已穩定領先鄭運鵬,領先幅度來到3.5個百分點,尤其是民進黨向來引以為傲的20到29歳年輕民眾支持度部分,張已領先鄭11個百分點。

接著上月底黨內再針北桃、鄭運鵬的本命區龜山區進行內部民調,結果也發現鄭運鵬領先張善政的幅度已縮小到8個百分點;整體觀察桃園巿的選情,愈向南邊,鄭運鵬支持度愈低,往北的區域鄭運鵬領先區域也快速消失中。

張善政南桃競選總部就在邱奕勝競總附近,雙方預計在10/8聯合舉辦造勢大會。翻攝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為乘勝追擊、強化攻勢,決定8日南桃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將與議長邱奕勝競總成立大會結合,張、邱競總原本就在附近,兩陣營一開始打算各自搭建舞台造勢,但經討論後,決定只在邱奕勝總部前搭建聯合造勢舞台,集中人氣。

至於北桃造勢的時間地點部分,因目前找不到適合的場地,加上部分重劃區地主擔心涉入選舉爭議,對出借土地十分保守,張善政團隊目前傾向將北區競選總部造勢大會,與11月的國民黨北北基桃聯合大造勢合辦。

不過國民黨桃園輔選人士仍擔心,張善政年齡較高,且曾位居行政院長高位與民眾距離較遠,有點「推不動」,未來將要側重活動包裝,讓張與民眾多些面對面的距離,展現張原有的親和力。

據了解,張善政目前一天行程多逹30場,在密集地方宣傳活動告一段落後,為因應接下來的辯論會,張善政後續將調整行程數量,集中強化論述準備,要在辯論會上讓選民知道,誰才是最適合的巿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