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最新民調蘇清泉僅落後不到3個百分點 羅智強斷言「屏東快變天了」
  • Line
《菱傳媒》最新民調蘇清泉僅落後周春米不到3個百分點。

《菱傳媒》最新民調蘇清泉僅落後周春米不到3個百分點。

A A A
2022-10-06 12:00

(菱傳媒/台北報導)屏東縣幾乎是綠營鐵票區,年底選舉民進黨在屏東縣推出立委周春米接棒,根據《菱傳媒》公布最新的屏東縣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周春米僅以37.28%,小幅領先國民黨提名人蘇清泉的34.89%,引起政界、網友高度關注。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斷言「屏東快變天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更直指屏東7大問題,「這樣的執政及格嗎?」

《菱傳媒》昨(5日)公布最新的屏東縣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周春米僅以37.28%,小幅領先國民黨提名人蘇清泉的34.89%;不分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和選區,兩人都纏鬥得相當激烈,呈現分庭抗禮的態勢。

調查同時也顯示,民進黨在屏東縣政黨支持度雖然以29.61%,領先國民黨的20.44%,不過,民進黨支持者當中,表示支持黨縣長提名人周春米的比例只有76.17%,不僅尚未決定和不會投票的比例分別來到8.63%和6.19%,更有6.94%表示會棄綠投藍,改支持國民黨的蘇清泉。

對於《菱傳媒》民調結果,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斷言,「24年,屏東快變天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怎麼可能!屏東不是很綠嗎? 但從另一個角度,又是事理之必然。

羅智強表示,2015年當時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向在選總統的小英抱怨諸多執政困境,現在六年過去了,潘孟安的抱怨,有改善嗎?屏東統籌分配款比率還低於馬時代,國道延伸止於「規劃中」,屏南快速道路被老縣長蘇貞昌公開否決,高鐵延伸只進入屏東縣1.4公里,班距1小時1班等,「蔡英文說自己是屏東女兒,蘇貞昌是屏東的老縣長,但是他們兩人有沒有更照顧屏東」。

羅智強指出,民進黨在屏東執政24年,就好像一間壟斷24年的早餐店,沒有競爭壓力,再怎麼難吃,縣民餓著肚子也要吃,但「現在屏東鄉親的共識是,都吃了24年,換個口味吧!」

羅智強這番分析獲得2萬餘名網友按讚,也釣出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留言。她拋出7個問題,包括主計處調查屏東的企業員工薪資全台倒數第2名、人力銀行調查屏東的企業員工資資全台最後一名等,詢問「民進黨在屏東的執政成績,大家滿意嗎?」、「要不要讓蘇清泉來終結不及格的執政?」高金的留言也獲得近2千名網友按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