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審照風波 朱立倫斥:NCC已成國人之恥
  • Line
朱立倫痛斥NCC已成國人之恥。林啟弘攝

朱立倫痛斥NCC已成國人之恥。林啟弘攝

A A A
2022-10-05 14:4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鏡電視審照過程府院是否介入、NCC是否洩漏審照會議資訊?爭議不斷延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5日)更安排專案報告,要求NCC說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在中常會痛斥,NCC根本是個完全被民進黨控制的機關,已成國人之恥;朱強調,新聞崩壞的時代何以民主?指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代表國人,將鏡電視設置審查背後真相調查清楚。

朱立倫說,NCC完全不獨立,已被民進黨掌控、利益團體介入,還能讓國人有信心嗎?民主自由最重要的是媒體自由,但現在不只是民進黨介入媒體,民進黨各派系都介入,這對媒體人來說是莫大恥辱。朱強調,現在是最黑暗的時代,要啟動NCC改革,才能解決操控媒體背後大黑手的問題。

朱指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堅持到底,代表國人好好把民眾要知道的真相調查清楚,把民進黨操控媒體,透過預算影響台灣民主自由的事實,告訴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