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赴泰遭曝光 蔡得勝:這是有心人士特意公布
  • Line
陳明通赴泰遭曝光,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直指是有心人士特意公布。資料照片

陳明通赴泰遭曝光,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直指是有心人士特意公布。資料照片

A A A
2022-10-05 12:14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赴泰國進行機密公務行程,居然整個行程都在特定網路上被公開,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在接受《菱傳媒》訪問時透露,以他來說,出國所有的行程是不可能用他個人名義進行訂房,所以這一定是有心人特意公布。

至於目前各方人士有人情測陳明通赴泰資訊遭曝光,是中共、泰國或是美國所洩露的,蔡得勝則不願臆測,但他認為,此事件對台灣的國家情報安全將有重大影響。

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認為陳明通訪泰遭曝光,對台灣情報安全將有重大影響。王烱華攝

不過,根據最新訊息顯示,香格里拉飯店集團(Shangri-La Group)在9月30日證實,該集團發現5月間「公司IT網路上有非授權活動」,即「今年5月到7月之間一個手法高超的攻擊者成功繞過香格里拉的IT安全監控系統,而得以存取客戶資料庫。」致使旗下包括臺灣、香港、東京等8家飯店住客包括姓名、電子郵件信箱等資料外洩,影響人數可能高達近30萬。

據透露,陳明通就是在入住泰國香格里拉飯店後,因為該飯店被駭,導致整個行程遭掌握,並更進一步駭入泰國政府網站,將陳明通包括進入海關的照片、與泰國政治人物接觸的照片,都一一被公布。該位人士則認為就是中國是全面利用網路及資安漏洞,將我台灣官方人士曝光,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被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