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130H運輸機因螺旋槳轂破裂停飛 空軍:已完成檢查無安全顧慮
  • Line
美軍C-130H運輸機因螺旋槳轂破裂停飛,我空軍已完成檢查無安全顧慮。資料照片

美軍C-130H運輸機因螺旋槳轂破裂停飛,我空軍已完成檢查無安全顧慮。資料照片

A A A
2022-10-04 17:3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 AMC)所屬的C-130H大力神(Hercules)因為螺旋槳轂破裂問題,將導致嚴重飛安問題,美國空軍因此下令停飛同型運輸機;由於我空軍也擁有20架C-130H運輸機,但空軍司令部今(4日)指出,空軍已在8月完成全機隊螺旋槳的檢查,目前安全無虞,並沒有停飛的問題。

根據「Defense News」網站1日報導,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MC)已證實,有多達116架C-130H停飛,主要影響的是空中國民兵與空軍預備役單位;而這次停飛則始於喬治亞州的「華納—羅賓斯航空後勤中心」(WR-ALC),該處地勤人員在完成C-130H檢修後,進行測試時發現螺旋槳發動機有持續洩漏的問題。在技術人員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其螺旋槳轂有破裂現象,並且在另外2具螺旋槳上也發現相同問題。

因此,AMC下令對所有配備舊款54H60型號4葉螺旋槳的C-130H立刻展開現場目視檢查,再進行冶金與應力分析檢測;隨後AMC又發布新的命令,要求替換所有有問題的螺旋槳套件。

事實上國軍自1986年起分3批次向美國採購C-130H運輸機,現仍保有19架運輸機與1架電戰機。對於空軍所屬的C-130H是否會依美軍技令停飛一事,空軍司令部表示,本軍C-130型機已在7月時即依美方時限技令完成機隊螺旋槳檢查,情況均正常。此外,待修件及在美维修的螺旋槳,將要求合約商及美方配合檢修期程完成檢查。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