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申設案有「內鬼」?  陳椒華質疑NCC洩密給裴偉 「不排除送地檢署偵辦」
  • Line
立委陳椒華今日提出完整訊息內容,質疑裴偉如何得知依法應保密的會議重要訊息,要求NCC徹查,並不排除將證據提供給檢調偵辦。楊政凱攝

立委陳椒華今日提出完整訊息內容,質疑裴偉如何得知依法應保密的會議重要訊息,要求NCC徹查,並不排除將證據提供給檢調偵辦。楊政凱攝

A A A
2022-10-04 10:44

(記者楊政凱/台北報導)鏡電視申設案風波不斷,鏡電視創辦人裴偉於廣播節目自清所謂「總統旨意」為向股東「澎風」之詞,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隨即打臉指其私訊內容罪證確鑿。陳椒華今(4日)進一步提出完整訊息內容,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之諮詢會議,依法與會人員皆有保密義務,當日到底是誰將會議資訊透露給裴偉?要求NCC應徹查並移送檢調偵辦。

陳椒華9月27日於國會質詢時提出錄音檔,質疑府院高層關說鏡電視申設新聞台。裴偉從起初指稱錄音檔是遭剪接變造,昨日卻在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上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專訪時,自清並未向總統或行政院長關說,僅是散會後閒聊的「澎風」之詞。對此陳椒華隨即反駁,提出裴偉於去年7月16日的Line私訊,內容為告知大股東已向府院抱怨,要求向NCC施壓。她質疑裴偉是在幫府院高層止血,並要求他提出錄音為變造的證據。

陳椒華今日進一步提供完整Line訊息內容。內容指出,在去年7月16日鏡電視經營團隊以視訊會議方式接受NCC外部審查委員詢問,當天由於外部審查委員陳依玫抗議,因此沒有表決。結果當天晚上,裴偉即以Line向大股東告知「今天沒投票。補完資料才投。因為陳依玫鬧場。我們已經將情況向府院抱怨,要他們給NCC壓力」。

陳椒華說明,經查證NCC確實於去年7月16日召開第152次「申設換照諮詢會議」,而從訊息內容來看,她請問裴偉是向府院的誰抱怨?要誰給NCC壓力?他又如何知道未投票的原因,是因為陳依玫鬧場?

她說,依《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他類頻道節目供應事業申設評鑑換照諮詢會議審議規則》第12條規定,諮詢委員及其他參與會議人員均附有保密義務。她質疑,NCC中是誰違法洩密給裴偉,又NCC是否該進行徹查並移送檢調偵辦?

陳椒華指控,鏡電視申設案正是黨政軍介入媒體,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清楚,到底有沒有施壓NCC,且蘇的說法與裴偉私訊內容不一,「到底是誰在說謊?」她表示自己有錄音檔及Line訊息內容,證據充足,未來不排除提出相關證據給檢調偵辦,也會在立院交通委員會開議時要求成立調閱小組,持續追蹤此案,並指出鏡電視申設案當中存在許多爭議尚未釐清,若黨政確有介入申設案,將要求撤銷許可重新再審查。